不支持Flash

乖张范晓萱的骨感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0:47  京华时报

  

乖张范晓萱的骨感摇滚

  专辑:突破

  艺人:范晓萱&100%乐团

  发行:吃草的鱼

  购买指数:5

  推荐理由:呈现摇滚乐

性感、骨感的一面

  不推荐理由:EP的曲目太少

  范晓萱的音乐生涯,可以用“堕落”来形容,放着好好的玉女偶像不当,偏偏要去搞些乱七八糟的音乐。从2001年《绝世名伶》开始,华语乐坛少了一个能把儿歌唱得很好的玉女成人偶像(这个技术空白直到现在还依然没人能填补),多了一个尽情挥洒自己性情的涩女郎,任由自己在音乐里颠过来、倒过去,跌跌撞撞,有时纯洁,有时世故,有时柔软,有时坚硬,有时候优雅迷人,有时候又艰涩难近。而范晓萱在曲风上从爵士到实验到独立的不断变换,也非常好地配合了改邪归正后的她在音乐上反复无常、绝不重复的独立创作精神。

  玩了这么多曲风,轮也该轮到摇滚乐了。这次,范晓萱特意集结了台湾独立摇滚乐团中的精英乐手,搭伙出一个100%乐团。虽然音乐是乖张的,但旋律却是动听的。可以这么说,这张EP中的三首作品,性感加骨感的气质,是她可贵之处。同样是唱这些一听就上口的摇滚,范晓萱就生生地把它们唱出了脾气。尽管这里同样没有所谓的摇滚精神,但至少让人听来觉得痛快,这何尝不是一种升华?!(爱地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