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英:享誉世界的华人女高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04  新浪娱乐
黄英:享誉世界的华人女高音(图)

享誉世界的华人女高音黄英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无论在评论界,还是在观众中都引起了不同凡响。她艺术生涯的足迹遍布各种舞台:歌剧、音乐会、电视、CD和电影。她因在法国导演弗莱德瑞克·密特朗(Frédéric Mitterands)执导的、由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改编的电影中出演秋秋桑而引起世界歌剧界的轰动,此后她频频出现在音乐会、歌唱晚会和歌剧演出的舞台上,感染着全世界的观众。

  黄英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表演莫扎特歌剧的女高音。她在纽约市歌剧院、圣达菲歌剧院和其它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歌剧院扮演的“唐璜”里的采丽纳、“费加罗的婚礼”中的苏珊娜、“女人心”里的德斯皮纳以及“魔笛”中的帕米娜,使无数的观众为之倾倒。本演出季她将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出演新英文版歌剧“魔笛”中的帕米娜。这次演出将首次从大都会歌剧院向全世界的数字电影院实况转播。黄英还同美国圣路易斯歌剧院、科罗拉多歌剧院和阿姆斯特丹巴洛克交响乐团一起演出帕米娜一角。不久前她还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中心城歌剧院(Central City)世界首演了“诗人李白”,同太平洋交响乐团一起演出了巴赫的“婚礼大合唱”和“布兰诗歌”。

  2007-2008年演出季,黄英将在加拿大歌剧院出演苏珊娜。她还将以同样的角色回到密西根歌剧院舞台,在这里她曾经与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和德尼斯·格雷夫斯(Denyce Graves)同台出演了“维特”中的苏菲,“玫瑰骑士”中的苏菲,以及在莫扎特的“女人心”中扮演斯皮纳。

  在作曲家谭盾的歌剧“牡丹亭”中担纲出演杜丽娘,这也是黄英一项最受关注的成就。黄英还在科隆歌剧院出演了威尔第的新歌剧“法斯塔夫”中的纳内塔,并在纽约和东京的莫扎特音乐节上演唱莫扎特的“C大调加冕弥撒曲”。

  黄英曾多次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新世界交响乐团、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和底特律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以及詹姆斯·莱文(James Levine)、詹姆斯·康伦(James Conlon)、科里斯多夫·埃申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米歇尔·蒂尔森·托马斯(Michael Tilson Thomas)、尼美·耶维(Neeme Järvi)等著名指挥家合作。

  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常常还以客座明星的身份出席各种演出,比如庆祝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音乐会,同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一起出席宣传上海2010年世博会大型音乐会,同多明戈(Placido Domingo)一起在“维也纳圣诞节”电视音乐会中出镜。

  同样她也频繁出现在亚洲的舞台上,如在中国、新加坡、中国台北和韩国等。不久前她同广州交响乐团一起演出了陈其钢的“蝶恋花”,同上海四重奏一起演唱独唱。

  作为索尼唱片公司的签约艺术家,黄英录制了歌剧“蝴蝶夫人”的原声,还与詹姆斯•科龙(James Conlon)指挥的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录制了她的第一张独唱唱片“Operatic Arias”(歌剧咏叹调),以及谭盾作曲并指挥的组歌《苦恋》。由索尼唱片公司发行的她的最新CD和DVD中,有理查·丹尼波尔(Richard Danielpour)的“俄耳甫斯的十四行诗”和同布林恩·特菲尔(Bryn Terfel)和保罗·格罗夫斯(Paul Groves)一起演唱的罗杰·沃特(Roger Water)歌剧“卡拉”。

  作为特别的客座明星,黄英在上海歌剧院受到了故乡人民的无比喜爱,在西方,她也是广为人们称道的一名杰出的歌唱家和传播文化的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