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钢琴神童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08  新浪娱乐
德国钢琴神童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图)

德国钢琴神童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

  Nikolaus Rexroth

  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

  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1991年出生于德国法兰克福,自1997年以来与他的家庭生活在柏林。

  他六岁开始上第一节钢琴课,不久以后便在作曲家卡佳·切姆伯丁那里学习作曲。他的第一部作品在国际青年音乐联盟作曲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03年秋开始,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在柏林卡尔·菲利普·伊马努埃尔·巴赫高级中学上学,这是一所专门为年轻的音乐天才所设的学校,同时他还在传统悠久的柏林汉斯·埃斯勒音乐学院,师从加丽娜·伊万佐娃教授。

  他曾在德国“青年音乐家”和“施坦威”音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自2004年以来获得柏林国际音乐天才学会的赞助。2006年在“青年音乐家”音乐比赛中,他获得一等奖,并在“古典音乐”评比项目中获得特别奖。他多次作为独奏演员和室内乐音乐家参加音乐会,在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柏林音乐厅、

意大利
罗马
的布拉齐亚诺和加达湖边的萨罗,以及明斯特和北黑森夏季文化节都有出色的表现,这些也为他的音乐学习和艺术发展奠定了第一块坚定的基石。

  在2005年勃兰登堡夏季音乐会上,莱克斯罗特与勃兰登堡莫扎特室内乐队同台,首次举办了一场钢琴音乐会。音乐会由柏林-勃兰登堡电台实况转播。2005年冬,他与科特布斯乐团在波茨坦再次同台举办这场钢琴音乐会。2006年夏,他应邀参加意大利的“蒙特普齐亚诺广场音乐会”,在杨·兰登-克尼希(Jan Latham-König)的指挥下与青年雅纳切克乐队同台成功演奏了莫扎特K488钢琴协奏曲;他还同2005年卢采恩欧洲音乐奖获奖者小提琴家亚历山德拉·索姆在一次钢琴协奏曲之夜同台演出,演出的曲目有三首莫扎特的双钢琴奏鸣曲以及阿诺尔德·舍恩贝格和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独奏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