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患儿捐款被指假慈善 温兆伦有苦难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吴奕

  业内人士称,在娱乐陷阱和主办方肆意炒作、媒体误读面前,明星捐款如履薄冰

  近日,港星温兆伦到四川广安出席活动时给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捐款,不料这件“好事”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说他“捐款数额少,孤寒小气”,也有人说他是“被动地步入他人精心设计的陷阱中,被设计陷害”。温兆伦昨日终于表态:“明星做善事是不能用数字来衡量的。”

  ■事发经过

  

  温兆伦捐150元救病孩

  据西南某报8月29日的报道称,8月25日下午,温兆伦到广安参加某女子美容会所举行的活动,为身患白血病的4岁广安女孩吴韩筹集医疗费发出“爱心动员令”。之后,温兆伦第一个向捐款箱里投进了红包,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偶像的号召下,粉丝们将5元、10元、50元钱塞进捐款箱,最终募到现金4600多元。

  但该记者“几经周折”后的调查结果是:“在这4600元中,包括美容店员工现场捐出的2000元和温兆伦等人的红包。令人大跌眼镜的是,5个红包中,最高金额为150元——并且这150元还不能肯定就是温兆伦捐的。”这一说法迅速在广安掀起了轩然大波。广安市民致电该报记者称,150元的捐款对“巨星”来说实在有点太“小气”了。

  ■公司回应

  

  "临时捐款"是个圈套

  前天下午,温兆伦所属的内地经纪公司发表了声明,说法与四川记者的报道大相径庭。声明中称:“8月25日下午,温兆伦先生应邀来到广安并出席某女子美容会所的客户答谢会,出席此事之前,主办方没有与温兆伦先生提及过为白血病女孩捐款的事。”

  “声明”直指此次活动是主办方事先设计好的,是一个“圈套”:“在答谢会进行中,主持人临时与温兆伦先生说广安有一4岁白血病女生,希望温兆伦先生能够出面呼吁现场各位人士捐款用于求治……温兆伦先生欣然同意,但因事出突然,温兆伦先生身着演出服在现场,并没有带现金在身上,主办方将已封好的红包递给温兆伦先生,说只要将其投递到捐款箱中即可。温兆伦先生按主办方要求行事,并动员在场人士共同为白血病女孩筹集医药费用。”

  温兆伦本人虽不肯透露自己捐款的具体数目,但他昨天表示:“明星做善事是不能用数字来衡量的,把钱和公益的事情挂钩只能是炒作。一直以来我做了很多善事,都是非常低调地进行,并不需要让外界知道,我不是一个求名的人。”他认为,艺人做善事的目的是为了呼吁更多的人来做好事,而非看明星拿出多少钱来。

  ■网友发言

  

  温兆伦错在轻信于人

  “温兆伦捐款150元”的消息出来后,网上议论纷纷。众多网友认为温兆伦太抠门,实在不能体现“巨星”的胸怀和气魄。有人说,作为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便红遍影视圈的“巨星”,至少也该捐个千儿八百。如此“微不足道”的数额让人有种“寒碜”的感觉,简直就是在“假慈善”。

  也有网友为温兆伦喊冤,称明星捐款目的在于鼓励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无论贫穷或者富贵,无论一元还是一亿,都不该拘泥于数字。

  不过,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却直言,轻信于人的温兆伦这次被坑得不轻。“在主办方临时拿出的5个红包前面,他不得不被动地步入他人精心设计的陷阱中。炒作者委实可耻,温兆伦更是无辜。在重重娱乐陷阱和主办方肆意的炒作和媒体误读面前,明星捐款真是如履薄冰,又爱又怕!”

  

为患儿捐款被指假慈善 温兆伦有苦难言

  上图:温兆伦被商家"设计"了

  (编辑:Winzi)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