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拯救要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53  南方都市报

  世界还小

  肖萌 专栏

  小biubiu让我讲小红帽的故事给她听。讲到大灰狼吞掉了生病的外婆,小biubiu的眼圈红了。

  大灰狼扮成外婆,把小红帽也吃掉了。小biubiu终于承受不住,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眼巴巴地望着我说:妈妈,这个故事是真的吗?

  世界上有的事,远远比这个还残酷呢,但是我没有勇气说出来。我说,别急,后来,猎人来了,剥开了大灰狼的肚子,小红帽和外婆跳了出来,她们得救了。

  小biubiu破涕为笑,一忽儿,她又木呆呆地问:妈妈,大灰狼呢?大灰狼怎么样了?

  大灰狼死掉了呀。我很解气地说,大灰狼让猎人打死了。

  不对!小biubiu喊起来,眼圈又红了。

  我吓了一跳,赶紧说:让妈妈查一查,是不是讲错了。

  我赶紧去翻格林童话全集。

  啊哈,原来,大灰狼死得很复杂呀,外婆和小红帽跳出来以后呢,猎人在大灰狼的肚子里装了好些大石头,然后又把肚子缝好。大灰狼睡醒以后口渴了到河边去喝水,因为肚子太沉结果咕咚一声掉进河里淹死了。

  不对!不对!小biubiu急得脸都红了。

  那你说怎么样嘛?我无可奈何地问。

  大灰狼也得救了。小biubiu说,猎人把大灰狼的肚子缝好了,大灰狼的肚子里空空荡荡的,它就跑到别的地方找吃的去了……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也许是这样的吧。可是,按照妈妈的逻辑,大灰狼是坏蛋,坏蛋应该下场很悲惨。我低声下气地说。

  就是这样的!小biubiu毋庸置疑地说,妈妈,大家都得救了,大灰狼也得救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