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80后”军人老歌新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7: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9月5日讯 以一首《愚公移山》为人熟知的歌手江涛,今天上午出现在周村举行的旱码头旅游文化节上,为观众演出后,江涛接受了记者专访。

  曾经演唱过不少革命传统歌曲的江涛,有“红歌手”之称,他告诉记者,最近除了忙于去部队演出,正在筹备自己的新专辑《绿色唱片》。“因为都是绿色军营歌曲,所以叫做‘绿色唱片’。”江涛介绍,在这张新专辑中,他翻唱了12首经典的军旅歌曲,但这些歌听起来却和老歌不大一样。

  “我觉得最近为部队写的好歌不多,虽然我们的词曲作家一直在创作,但战士们似乎不大接受,部队里拉歌的时候唱的还都是老歌。”江涛说。在新专辑中,他选择在经典的老歌中融入了新的音乐元素,节奏布鲁斯、Hip-Hop和R&B等元素被融入到《十送红军》、《望星空》、《说句心里话》等歌曲中,不失为一种大胆的尝试。

  “我想,军旅歌曲也不一定都要清一色地强调刚强、庄严、雄壮。像《月儿弯弯》这种军人歌,它更像军营里的民谣,我想尝试一下这种方式。”江涛说,“希望战士们在辛苦的训练之余,能够轻松一下,听听这类歌能有点心灵按摩的意思。”

  江涛表示,这些被全新演绎的军旅老歌,带着更多现代的味道,对“80后”的战士来说,听上去可能更加亲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