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作品好,郭德纲就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7: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9月3日,2008年春晚导演组召开了第一次媒体见面会,张晓海和陈临春两位导演到场接受采访。两位导演表示,郭德纲上春晚不是没有可能,作品好,就有戏。主持人方面,朱军仍处于不能被撼动的地位,撒贝宁也有望入围主持阵营。

  郭德纲上不上春晚,可谓焦点。当有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导演组先是反问:“郭德纲上春晚就代表春晚成功吗?”随后表示:“目前,我们一个节目都没定,只要观众喜爱的演员都在考虑范围之内,但前提是他们要有能让观众喜欢的节目。郭德纲在北京台表演的节目我们看过,但他有叫座的作品吗?我们还没法确定。春晚绝不缺大腕,但要上春晚,作品才是最重要的。”

  “当年的赵本山,也是靠他的作品才一炮走红,所以对任何人来说都一样”,显然,相比对明星的期待,导演组更看重的是作品。导演组表示,现在正广泛收集作品,渴望一些贴近现实,反应普通老百姓生活的作品,“比如黄宏当年的《装修》就非常不错,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好作品”。

  小品在上世纪90年代达到高峰,那些年的春晚,出现赵本山、黄宏、陈佩斯等一批大腕。如今,小品质量下滑,好多原本热衷创作小品的人才在流失,好的小品剧本越来越难找,与此同时,观众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给演员的压力很大。“虽然现在小品有些不景气,但我们还是希望今年的小品给大家带来惊喜”,导演组表示,语言类节目依然会担起春晚的重头戏。

  另外,谁将担纲2008年春晚主持,也是众人所关注的。朱军、董卿等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对看惯了老面孔、需要新鲜血液刺激的观众来说,他们更渴望看到新人出现。

  对此,导演组的措辞比较谨慎:“春晚主持不是任何好的主持人都能担当的,2000年,我们曾尝试把央视多位优秀主持人请到春晚客串一些小角色,事实证明效果不是很好。有些主持人反映自己心情不适应,在春晚主持是需要气场的,就好比白岩松主持新闻类节目合适,朱军主持就可能不合适了。”

  最近在央视主持人大赛中担任主持人的撒贝宁颇受媒体好评,当记者问到撒贝宁能否在春晚挑大梁时,导演组的回答模棱两可:“撒贝宁主持法治节目的确很优秀,他也曾主持过文艺活动,而且反应很好,但放在春晚,他不一定就能替得了朱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