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娱·碟报 范晓萱《突破》 也不是非要突破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版本特性:EP

  演唱者:范晓萱&100%乐团

  发行时间:2007年8月15日

  发行方:吃草的鱼

  

  听说范晓萱新单曲MV要全程倒放拍摄、并用一个长镜头完成的时候,我曾感到担忧。一个音乐人准备拿MV做噱头,往往就是他(她)即将江郎才尽的征兆。好在亲眼看到了那部名叫《属于》的MV后,我发现并没有做得太过浮夸,从主次关系上看,音乐还是被放在了第一位。

  EP名叫《突破》,很能体现范晓萱现在的心境。从小魔女时代起,这两个字就既是她的动力,也是她的梦魇。EP里的三首歌,还不能让人得出“突破”的结论,只不过,范晓萱这次又变了。

  《属于》的旋律很上口,范晓萱的创作能力也在稳步攀升,虽然这首歌还谈不上惊艳,但如果你让它重复播放20遍,就会发现并不会厌烦,反而会迷上它爽朗而又满不在乎的气质。

  《Why》是近年来在范晓萱的音乐中少见的中规中矩的indie作品,忧伤美妙的旋律、清新的吉他,让人又看到她早年独立音乐创作的影子。

  我已习惯了Jazz演唱方式的范晓萱,而且那方式显然和《那种女孩》里面的Old school风格还需要继续磨合,但歌曲里和她声线频率十分接近的吉他扫弦还是不能掩盖住范晓萱声音里强烈的表现力,这又是一条从她小魔女时代沿袭至今的优点。

  作为一张EP,《突破》起到了不小的“悬念作用”,比如大家都很想知道,30岁爱上了rock band的范晓萱会不会唱出脆弱孤僻的呢喃小曲。

  (王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