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万各种肤色的人们为歌王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5点(北京时间21点),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的葬礼在他的家乡、意大利小城摩德纳的Duomo教堂举行。从凌晨起,就陆续有歌迷教堂门口聚集,而各国媒体也都严阵以待,报道歌王的“谢幕演出”。帕瓦罗蒂的遗体被安放在一个白色的、撒满鲜花的棺椁中,歌王身着黑色晚礼服,身披薄纱,手中还牵着一串珠链,遗容平静而安详。意大利总统普罗迪、帕瓦罗蒂的妻子曼托瓦尼、著名摇滚乐队U2的主唱波诺等人出席葬礼。据悉,昨天共有约5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一代歌王送行。

  全世界关注这一刻

  葬礼定于当地时间下午15点举行,凌晨开始,来自全世界的歌迷自发来到Duomo教堂门口,手握鲜花默默地等着葬礼开始。由于人数过多,当地政府不得不派出警察守护在教堂两侧,以防发生意外。帕瓦罗蒂的妻子曼托瓦尼于13时30分钟达教堂,失去爱侣的她整个人明显憔悴了许多。15点一到,教堂响起了钟声,静静等候着的全场歌迷都纷纷鼓掌。由于歌迷无法进入教堂,很多人围拢在教堂外的大屏幕前观看葬礼的实况。

  总统为歌王送葬

  在一曲优美的灵歌之后,葬礼正式开始。现场全体人员集体合唱圣歌缅怀一代歌王,当圣歌演唱完后,教堂外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意大利总统普罗迪在葬礼上表示:“意大利及全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歌唱家,我们只能说感谢大师献给我们的一切。”整个葬礼中,帕瓦罗蒂妻子一直低头哭泣,不停擦拭眼泪。

  16点30分,帕瓦罗蒂的棺椁被抬出教堂,爱妻曼托瓦尼紧随其后,而教堂外约5万人为“高音C之王”送行,不少歌迷都把手中的鲜花撒向灵车。当棺椁被放进灵车后,曼托瓦尼站在车外,忍住悲伤看了丈夫最后一眼。

  三大夙愿未完成

  由于帕瓦罗蒂的妻子曼托瓦尼、四个女儿和姐姐都在帕瓦罗蒂弥留前守候在床边,歌王生前的遗产据称已有了交代。不过,妻子曼托瓦尼仍透露帕瓦罗蒂还有三大未完成的夙愿—————给3岁女儿爱丽斯唱歌、举行全球巡演和出版新专辑。

  曼托瓦尼表示,爱丽斯出生后,帕瓦罗蒂一度将全部精力放在这个宝贝女儿上,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给爱丽斯唱歌,而由于突然发现胰脏有恶性肿瘤,帕瓦罗蒂也不得不取消2006年剩下的全球巡演的行程。患病期间,帕瓦罗蒂一面积极治疗,一面在准备新专辑,为这张专辑,歌王已花了数月的心思。该专辑原本定于明年年初正式出版发行,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但显然人们不会轻易遗忘歌王。帕瓦罗蒂家乡、摩德纳市市长焦尔焦·比基昨天表示,该市将以帕瓦罗蒂的名字来命名摩德纳市政歌剧院。

  □作者:黄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