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荧屏焦点:苦情妇PK旗袍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荧屏焦点:苦情妇PK旗袍女
■秦岚
本周荧屏焦点:苦情妇PK旗袍女
《绣娘兰馨》
本周荧屏焦点:苦情妇PK旗袍女
《暴雨梨花》

  《徽娘宛心》姊妹篇

  秦岚变身苦情“绣娘兰馨”

  独播:安徽卫视

  由秦岚、李宗翰、吕颂贤等联合出演的民国大戏《绣娘兰馨》,上周末起每晚在安徽卫视独播。为取得独播权,安徽卫视为此花费3000万元购买此剧。据悉,该剧是《徽娘宛心》的姊妹篇,剧情仿似“狸猫换太子”。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主演秦岚,自从出演琼瑶剧《又见一帘幽梦》人气急升后,秦岚此次扮演的兰馨是一个“大长今”式的励志型苦情人物。

  剧情

  女版狸猫换太子兼中国式《大长今》

  《绣娘兰馨》剧情仿似“狸猫换太子”——清末民初,三代单传的御绣户辜家在得子无望时,竟暗中调包,将女换子。但换来的儿子辜传铭反而使得家业败落,换走的女儿沈兰馨(秦岚饰)却成为一代刺绣大师。据悉,该剧的剧本写作长达一年。

  另一方面,该剧也是一部《大长今》式的女性励志剧,描述了兰馨在历经坎坷后,在事业与爱情上的完美。而其中交织的历史风云、人性挣扎、爱情悲歌,颇有看点。兰馨虽然感情路走得颇凄凉但却有个圆满的结局。虽然青梅竹马的恋人在利欲熏心之下出卖了灵魂,但最终情归吕颂贤饰演的裴子东,也令人释然。

  该剧播出数天,有些观众反应不错。观众表示:“看了一直看下去的欲望。”

  还有些观众赞扬说:“制作得非常精美,故事情节也很曲折,演员演技也很不错。”

  主角

  秦岚被称“苦情大长今”

  从《还珠格格3》的“知画”,到《又见一帘幽梦》的“绿萍”,秦岚演的大多是苦情戏。而在《绣娘兰馨》中,她扮演绣界一代大师兰馨,也常常泪眼汪汪,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外界将之称为“苦情大长今”。

  秦岚在拍《绣娘兰馨》期间,正好传出她与黄晓明分手的消息。戏中,秦岚眼泪不断,有人说她是在用该剧来疗“情伤”。秦岚则笑着给予了否认,表示这是剧情的需要,她从来不会把生活中的事带到工作中去。对于黄晓明,秦岚并不承认他是她过去的男友。“我跟黄晓明至今是好朋友。过去的事情,我不愿意多谈。年轻人在一起拍戏擦出火花很正常,作为明星要有娱乐精神,绯闻就是大家娱乐一把。”秦岚透露,自己还是单身,她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性格开朗。“我的外表虽然看起来很柔弱,其实我内心很坚强。”

  不过,不同观众对秦岚的表演各有不同看法。如有观众表示,秦岚的造型真的好丑,很老气,“都对不起兰馨这么美丽的名字,设计师一点都没突出秦岚的美。”还有观众对秦岚动辄就拿前任男友黄晓明说事,表示不屑。

  另外,当年曾在众多港剧中以扮演大侠形象为观众所熟知的香港演员吕颂贤,此次在新剧《绣娘兰馨》中,出演了一位特别痴情的完美男人裴子东,一生默默地爱着、守护着秦岚饰演的绣娘兰馨,就像《大长今》中的“闵大人”。吕颂贤笑称:“每次看剧本,看到兰馨被人欺负了、有难了,就知道我要出场了,我就好像是她的守护神。”

  在众多苦情戏中表现不俗的李宗翰,这次则在剧中扮演大反派。

  《金枝欲孽》民国篇

  香港众美女齐齐“暴雨梨花”

  独播:广东电视珠江频道

  以搞笑见长的香港“鬼才导演”王晶,进军内地电视市场后第一次执导女人戏《暴雨梨花》。该剧目前正在珠江频道热播。王晶作品中最不缺的就是美女,这次也不例外,斥资上千万元的民国戏《暴雨梨花》美女如云,朱茵、杨恭如、陈法蓉、关秀媚等香港美女集体穿上旗袍,变身上世纪三十年代红透上海滩的电影女明星,并且勾心斗角大斗法。

  剧情

  “女人戏”影射演艺圈

  《暴雨梨花》以上海滩五位电影名伶陆华浓、聂冰、邢曼玲等人的命运纠葛为中心,是名副其实的“女人戏”,在特殊时代背景下5个女人的故事,不同的性格终会酿成不同的命运结局。剧中穿插多部剧中剧以及大量绚丽的歌舞,巨额投资再现上海影坛盛况和真实内幕。同时,《暴雨梨花》还有众多逼真的枪战和武打场面,并且展现旧上海百年真迹。

  王晶表示,当初下决心拍摄这部《暴雨梨花》,看重的是这个题材的话题性,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影坛,这个多次被搬上荧屏的时代大背景本身就充满话题和轶事,而这部剧又是直接描述最容易发生故事也最容易被大家讨论的演艺圈。剧中的女星们的命运都多舛,有的因情自杀;有的沦为日军高级将领的玩偶;有的逃离上海,过着平凡的生活,结婚做生意;有的在战争硝烟过后,重新登上银幕……三十年代的影坛是否有这样的角色原型,恐怕得等到观众看了之后才有定论。此外,《暴雨梨花》也同样影射了现今娱乐圈的种种负面现象,如财色交易以及当今最热门的潜规则等等。

  主角

  朱茵被杨恭如“逼”出演艺圈

  头号女主角朱茵在剧中饰演崭露头角的新星陆华浓,但在杨恭如演的聂冰威逼下,最终退出了演艺圈。朱茵介绍说:“我自己出道的时候太幸运了,那么多人喜欢我,没有经历她那么多磨难。”朱茵表示,自己以前演的大多数都是被人欺负的小女人形象,这次难得表演一回反派角色,所以感到十分兴奋。因为饰演一个上世纪三十年代有名的女星,并且由于剧情需要,她将会在戏中有大量的歌舞表演,所以几乎整个剧中朱茵都需要穿旗袍,为此,朱茵也特别去做了瘦身。

  对于有人将《暴雨梨花》与《金枝欲孽》相比较,朱茵认为《金枝欲孽》和《暴雨梨花》其实都是对人性的反映,“人性无非就是善恶美丑,但这并不代表剧情相似。”朱茵表示,在剧中的她虽然是一个为了上位不择手段的人,但现实中她也明白那种身为明星半红不黑的迷茫,她认为要坚持有良心的出位,而不是不择手段的上位。

  陈法蓉角色原型是阮玲玉

  在《暴雨梨花》里,陈法蓉的角色原型是阮玲玉,这个为爱而死的角色让她感触最深的是,动不动就得哭,还有穿

高跟鞋拍舞戏拍到脚趾抽筋。陈法蓉自嘲,被王晶导演相中完全是因为自己是有名的爱哭鬼,“我非常容易被感动,看电影、电视或者书,一感动就会泪流满面。”尽管本来就足够感性,但戏中多到不行的哭戏还是让她倍感压力,甚至哭到无泪可流。戏里有一首每当是哭戏便会响起的插曲,由于播的频率太高,陈法蓉不知不觉哼上瘾,连洗澡都忍不住哼起这首悲歌,这让她经常被自己吓住。

  除了哭戏,陈法蓉在戏里的另一大自我挑战是歌舞戏,“自从选完港姐后,没机会再接触歌舞。”穿着10厘米的细高跟鞋翩翩起舞,看的人享受跳的人受罪,“拍到后来,脚趾一直抽筋,一抽筋就赶快把脚伸到热水里,好了接着拍,又抽筋再浸热水……”

  此外,寇世勋在剧中演尔连城,和朱茵有一段特殊的恋情;而一向给人诚恳踏实印象的王学兵此番形象大变,富有心机,周旋于几个女人之间,与她们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