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 美食 爱情 《美味情缘》一样都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5:40  都市快报

  ■电影

  综合报道 徐 宁

  但凡与美食联系在一起的电影,必然少不了感情做作料——幽默中不失温情,笑眼中泪光闪闪。比如李安在《饮食男女》中,讨论两代人间传统与现代的撞击;周星驰在《食神》中,体验小人物的人生百味;徐克在《满汉全席》中,品味一个民族独特的历史与文化传统。

  《美味情缘》(No Reservations)耗资两千八百万美元,作为凯瑟琳·泽塔·琼斯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因其温馨浪漫而被称为“本年度最佳约会电影”,所以非常适合情侣观看。影片讲述纽约某著名餐厅主厨凯特与二厨尼克的浪漫爱情故事。既然是厨子的爱情,自然与美食有关,就着鲜汤谈情说爱,并巧妙地将人生体验融于美食之中,让观众在为主人公的爱情故事唏嘘之时,又对美食赏心悦目。

  杭州人对吃的考究,自然不在话下,所以9月11日上映的《美味情缘》,也吸引了不少杭州观众。

  女人

  泽塔·琼斯复出下厨房

  身为女主角的凯瑟琳·泽塔·琼斯,现年37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生活中甚至连烧开水都不会。为了准备这个角色,泽塔·琼斯花了一整个星期在纽约的一家时尚餐馆学习,然而,掌勺大师傅给她的最高评价只是:“盘子点缀得还不错。”

  至于她现实中的丈夫、美国老牌影星迈科尔·道格拉斯,对妻子的拙劣厨艺知道得更清楚。泽塔·琼斯曾尝试给丈夫准备一顿饭,结果把锅都烧坏了。这位威尔士美女又是如何演绎这个厨艺高超的角色的呢?观众只有自己得出结论了。

  爱情

  丈夫道格拉斯很吃醋

  据说看着自己的妻子在银幕上与埃伦·埃克哈特谈情说爱,丈夫道格拉斯很是嫉妒。尤其是泽塔·琼斯与埃克哈特手牵手踏上影片首映式红地毯的照片出现在各大娱乐版的时候,真的把他激怒了。到底电影中的这份爱如何惹得丈夫醋意大发?好莱坞式的经典爱情,总有令情侣们动心的元素。

  《美味情缘》不像《变形金刚》《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蜘蛛侠3》等今年上映的一系列大片,没有大制作、大场面,却有细腻的感情、美妙的音乐以及带给观众的温情享受。这样偏喜剧和文艺气息的电影,对于女性观众来说,吸引力非常大,当然也是现实中恋人让爱情升温的绝好催化剂。

  

美食

  美食是爱情的催化剂

  打动人心的除了电影本身的情节,还有一盘盘诱人的食物:精心雕琢的甜点、独家法国酱料、香喷喷的的比萨饼、

意大利面,还有提拉米苏……25道绝对称得上不可多得的佳肴,足以使观众口水横流。设计师走访了近60家著名餐厅后设计出的厨房,让中国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更能让恋人们体会美国式的浪漫——美味食物有时就是爱情的催化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