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描写色狼冤案的作品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共同社消息,对于明年2月揭晓并颁奖的第80届美国奥斯卡各奖项,日本方面周防正行导演执导的《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一片将参加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

  日本电影制片人联盟每年仅挑选一部作品参赛奥斯卡奖,由电影导演等7名评选委员从申请的24部作品中选出并送评。明年1月,各国参赛作品将有5部入围提名,并角逐唯一的最佳外语片奖项。

  《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是周防导演蛰伏11年来的新作,通过一起色狼冤案描写刑事审判制度。该片于今年1月上映,并获得了12亿日元(约合7841万元人民币)的火爆票房。

  据报道,周防导演对此评论称,“我拍摄这部电影,是想让日本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来看看日本在审判上存在的问题,这使我获得了代表日本出征奥斯卡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