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放映吸引百余海外片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北京放映”活动,本月18日在北京正式开幕。60余部最新拍摄的优秀国产影片将在活动期间公开展映,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片商受邀参与了此次中国电影盛事,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等还派出专员前来选片。

  与以往相比,本届“北京放映”在活动规模、影片数量和质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突破。参展影片方面,既有刚刚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的《云水谣》、《东京审判》、《我的长征》、《隐形的翅膀》等,也有备受关注的《太阳照常升起》、《生命之约》和反映少数民族生活的《阿娜依》、《冈拉梅朵》;还包括一批尚未公映或刚刚拍摄完毕的最新影片。此外,组委会还精选了6部影片,单辟一个奥运/体育题材影片展映活动,以吸引更多民众关注和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据了解,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北京放映”主题论坛、中国电影输出网站开通仪式、国产片输出协议及中外电影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优秀国产新片首映式等活动,并组织国外来宾参观中影集团新建的影视基地等。

  “北京放映”是1996年创办的国际性中国电影对外推广活动。10年来,已有数百部国产影片通过“北京放映”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在接受采访时说,电影本身是一个大众文化产品,它需要造势,需要有人关注,而“北京放映”这样的交流搭建了这种平台。香港安乐电影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姜伟说,“北京放映”已经从一个内部看片会的规模,变身成为一个真正市场化的商业平台。它让外国片商看到,中国除了张艺谋、陈凯歌之外,还有许多很有才华的导演。中国电影要进一步“走出去”,需要注重自身内在质量的提高,但同时也要重视市场推广。在这方面,“北京放映”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本报记者李婷

  

北京放映吸引百余海外片商
《云水谣》剧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