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0:54  京华时报

  

42街
42街

  演出时间:11月13日—18日

  演出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VIP/880/680/480/280/180/80元

  售票热线:51288888

  连续一个月、共20多场的演出,《42街》这部原汁原味的美国音乐剧让江南沉浸在美式歌舞带来的快乐之中。11月13日至18日,正在进行巡演的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将转战北展剧场。

  讲述百老汇幕后故事

  《42街》是诞生于纽约百老汇大街并两度夺得托尼奖的音乐剧,在百老汇演出排行榜上位居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第二名。庞大而辉煌的舞蹈场面,极尽奢华的舞台效果以及多达54750套的精美服装,使其成为美国剧院演出史上最值得纪念的演出之一。该剧因在大萧条时期带动了百老汇音乐剧整体的复兴,被奉为“百老汇大街的救市之作”。

  “42街”是美国百老汇的标志性词汇,这条横穿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区域的大街是百老汇商业特色街,在该街穿过百老汇附近的几个剧院都凝聚着百老汇的文化风采,该街还是纽约年轻人生活的特色街道,于是成为美国纽约社会生活的缩影。《42街》表现了42街上的年轻人在参加百老汇音乐剧演员选拔中发生的故事,一名默默无闻的女孩在音乐剧演员选拔和演出中展露才华,因为偶然的机会而一夜成名,是一部揭露百老汇幕后故事的音乐剧。

  同名电影引领好莱坞歌舞片黄金时代

  1933年华纳公司拍摄的电影《42街》标志着歌舞片开始走向成熟。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尽管正处于经济大萧条,好莱坞的电影却在此时达到了一种全盛。为了逃避现实,好莱坞的每家电影公司都拍摄以热闹歌舞场面为主的影片,于是一种以歌唱和舞蹈相结合的电影类型就此产生,它就是歌舞片。

  导演将剧院后台的故事拍得生动活泼,舞蹈编排巴士比·伯克利成功地结合了电影镜头运动与豪华的舞台演出,开创出“万花筒式”映像奇观,从此成为歌舞片大师。聪明的好莱坞制片公司从观众热烈的反应里看到了商机,于是,各大制片厂纷纷拍摄歌舞片,一时间歌舞片生产盛况空前。接下来的40年代与50年代是公认的歌舞片黄金时代,许多著名的歌舞片都出产于这段时间。

  重温美国30年代流行文化

  在好莱坞电影的黄金时代,几乎每部歌舞片都会有精彩的踢踏舞场面出现,而这也成为了三四十年代美国文化的重要标签。在音乐剧《42街》中,观众们可以随时看到场面宏大的踢踏舞表演。此外,其他贯穿整个故事的布景、情节、演员对白等都将在细节之处体现原汁原味的30年代美国社会文化,令作品最大限度地接近于30年代美国百老汇演艺生涯的人文风貌,让大家在这个典型的美国梦中回到30年代的美国。

  1980年,《42街》首次在百老汇登台亮相,极尽奢华的表演开创了舞台剧表演新纪元。其中的滑稽表演真挚地表现了巴士比·伯克利作品精美复杂的风格。剧中频繁更换炫目的服装让人眼花缭乱:大波浪卷发、风靡一时的低领紧身衣,演员们都是体态优雅的美女。歌舞剧《42街》处处彰显着困境中美国人的自信与积极态度。

  (青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