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高度评价严顺开表演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在昨天举行的严顺开艺术研讨会上,专家们高度评价严顺开的表演诙谐幽默,风格独特,是南派喜剧的一面旗帜。

  编剧赵化南说,他和艺术家合作了20多年,一直记得严顺开在滑稽戏《GPT不正常》说明书上写的话:“我爱观众的笑,我更爱观众在笑的同时能沾上一点眼泪。”赵化南批评现在的一些定向戏常是先有主题,然后编些笑料,不少招笑手段早就过时了。但严顺开的作品总是与时俱进,语言新、笑料新、人物也新。他的表演充满了对有缺点底层小人物的无限爱心与同情,不但让人掉泪,还让人深思。

  上海曲协副主席徐维新指出,严顺开以令人信服的喜剧艺术自成一派,他演的人物生动准确,拿捏得恰到好处。但现在的有些演员表演品位不高,语言粗俗低级,有的还以残疾人生理缺陷来夸张模仿,以换取廉价笑声,有的迷恋于陈旧的老套子,缺乏新的创造和突破。他由衷希望戏剧同仁能以严顺开为榜样,走德艺双馨之路。

  上戏前院长荣广润则称学院派出身的严顺开是中国喜剧舞台的一个“另类”,这个全能多才的艺术家把喜剧当作严肃的、终身的事来做,不但先后主演、导演和参加创作了数十部滑稽戏和喜剧电影、电视剧、情景剧,还在喜剧小品方面独树一帜。他认为,严顺开所走的地方滑稽戏与学院派表演相结合的成功道路,所坚持的深入生活、严格训练、严肃创作的表演态度,值得年轻演员好好学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