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以为李安会找自己演《色,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潘媛)昨晚,聚集了当年“无线五虎”当中四虎的电影《兄弟之生死同盟》(以下简称《兄弟》)在广州举行全亚洲首映。在首映之前,几位主角悉数出席了媒体见面会。由于记者没能在发布会之前看到影片,所以问题还是跟一个多月前在香港的开机发布会时一样,全部集中在四虎之外的另外一虎梁朝伟身上。到最后,刘德华不得不认真恳求记者:“拜托大家,写好一点,我们没有冲突的心,不要让我们20多年的友谊泡汤了!”

  《兄弟》将于18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最大的噱头就是聚集了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和汤镇业这四个当年的无线五虎成员。而现在香港票房大热的电影正是由缺席的梁朝伟主演的《色,戒》。话题自然转到了梁朝伟所扮演的易先生身上,这个角色所带来的尺度突破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不过,四虎在被问及敢不敢接演易先生这个角色时,都异口同声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汤镇业和黄日华照旧是插科打诨地回答方式:“我们不敢接演,难度太大。我们都是有家庭有小孩的人了,怕小孩出去被同学笑话,哈哈。”身材保持不错的黄日华还开起老朋友的玩笑:“汤镇业不敢演,他太胖了。”汤镇业立刻接话:“胖可以减嘛,但还是不敢演。”

  而经常被拿来和梁朝伟做比较的刘德华更是逃脱不了这个问题,前日在香港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华仔就以一句“做梦都没胆量去演”打发记者。昨日再次面对这个问题,刘德华只得开起玩笑:“《色,戒》太厉害了!我认为梁朝伟在接戏的时候也不知道有这么厉害!”

  华仔透露,李安曾经说,刘德华拿了金马奖,就一定找他合作。他说自己曾经看过《色,戒》的小说,以为李安一定会来找他演易先生,但最后没来找。华仔说:“李安了解我,知道找我我也会推掉,如果我推掉了他也会伤心。”他说自己是一个传统的人:“我出道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除了游泳以外,不会穿那么少,如果因为这个说我演技不如梁朝伟,我无所谓。我不会说有一个好导演一个好剧本我就一定会去演,尺度太大的戏我没有勇气。”

  《色,戒》目前在香港的票房已经超过2000万,《兄弟》的上映势必会引发一场比较。汤镇业呼吁大家:“看完《色,戒》,再去看《兄弟》这种正常一点的电影。”刘德华表示:“我觉得《兄弟》的票房能超过800万就不错了。我们没想那么多。”

  四虎当中,汤镇业表示自己一直在内地,因此没有机会去看《色,戒》;黄日华则表示自己在等待影碟出来在家慢慢欣赏。而刘德华已经看过《色,戒》,他的直接评价就是:“太厉害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