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档里有蓝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39  北京晚报

  今年的贺岁档还是一年最热闹的电影时光。《集结号》、《投名状》、《长江七号》当仁不让,力拼贺岁,王家卫的首部英文电影《蓝莓之夜》也赶进贺岁银幕,和《集结号》、《投名状》、《长江七号》共贺观众。

  裘德·洛和诺拉·琼斯主演的《蓝莓之夜》最直接面对的将是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两部影片都在明年1月正式上映。据悉,王家卫在国庆期间低调来内地商定了《蓝莓》上映事宜。为了避免跟《集结号》和《投名状》正面冲突,王家卫接受了院线的建议,将《蓝莓》的档期定在明年的1月份。届时,《蓝莓》的主演裘德·洛和诺拉·琼斯均会来华宣传,目前王家卫的泽东公司正在跟两位主演协调档期。

  《蓝莓之夜》是王家卫的首部英文电影,该片用公路电影的方式,描述一名感情失意的年轻女子在横跨美国的旅程中遇到的不同人物和事件。《蓝莓之夜》的演员阵容十分豪华,囊括了裘德·洛、诺拉·琼斯、娜塔丽·波特曼等大牌明星,开拍伊始就备受关注。影片杀青不久就被选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可惜风头短暂,由于影片缺乏新意,戛纳首映后遭媒体重力批评,影片也随之沉寂。王家卫的名头在内地还有一定的市场,他的《花样年华》等影片曾经一度吻合小资小调市场,看起来头脑还算清醒的王家卫把《蓝莓之夜》的市场起步首放内地也是一个可见成效的策略,裘德·洛和诺拉·琼斯的内地亲临,也会掀起一阵“蓝莓”风波,为影片上映推波助力。

  《蓝莓》在台湾地区的上映时间已确定为明年1月22日,香港地区的上映时间初定明年1月份。而该片的美国上映时间尚未确定,裘德·洛的家乡英国要到明年2月才能欣赏到这部影片。《蓝莓》在华语地区的上映时间要比英国和美国早将近一个月。而《蓝莓》的内地发行方表示,考虑到该片英文对白的特点,发行时将加大英文原版拷贝的投入,让更多的观众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蓝莓》。

  《长江七号》与周星驰童年时代的单亲经历密不可分。目前周星驰还在埋头于技术后期。据悉,影片已经一刀未剪通过内容审查,目前只待完成最后特技制作,再度进行技术送审工作。该片明年1月底在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

  现在,贺岁片宣传战此起彼伏。目前号角吹得最响亮的当属《集结号》与《投名状》。周星驰的《长江七号》虽然还“闷”着,但是其市场号召力不小。《蓝莓之夜》以艺术片面貌也来贺岁,贺岁档阵容不小。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