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提琴家麦斯基昨献演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洁记者邢晓芳)以精湛的技艺和张扬的个性著称、从不穿燕尾服登台的米沙·麦斯基被誉为活着的“大提琴传奇”。昨晚,这位传奇巨星在上海大剧院的音乐会演出中特别加演《希伯来晚祷》,以纪念今年逝世的其恩师、20世纪最伟大的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

  麦斯基昨晚演奏了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与其传奇经历相当的是这位巨星率真而自我的个性。在舞台上,他从不穿一本正经的燕尾服。他说:“燕尾服的拘束妨碍了我拉琴的动作。后来我觉得这样更能吸引青年观众。古典音乐本身就离我们很遥远;如果再加上古老的衣服,就离我们更远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