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要为云南的孩子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32  云南日报

  

姜文要为云南的孩子拍片

  “让希望的太阳照常升起”

  昨日,《太阳照常升起》发行方保利博纳联手导演姜文在北京举办了“让希望的太阳照常升起”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并现场发布了由姜文亲自制作的公益广告。同时,姜文还捐出了自己手机的全部积分用以支持公益。

  自9月14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后,《太阳》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创造了近年来国产文艺电影难得的好成绩。在影片取得巨大反响后,影片发行方与姜文不忘关注公益事业。在今年夏季的洪灾中,四川、重庆两地许多中小学校的校舍、设施损毁严重,数以千万的孩子无法正常生活和学习。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姜文说:“我非常愿意为孩子们多做点事情,特别是山区的孩子们。”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山区儿童在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姜文亲自操刀,用《太阳》的精华镜头制作了关注山区儿童教育事业的30秒公益广告,在公益广告中,姜文用真挚的话语呼唤大众:“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山区的孩子,帮助他们去实现那些五彩斑斓的梦,让希望的太阳照常升起!”

  姜文表示,因为《太阳》前期一直是在云南拍摄的,对这里一些边远地区教育落后的问题也有所了解。当本报记者问他:“你将来会拍摄一部电影来专门反映云南边远地区的孩子的教育状况,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困境并且投入到帮助他们的行列中来吗?”姜文很爽快地回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你这么说还真提醒我了,我也希望能拍摄出一部这样的记录片来,为祖国的那些没有条件上学的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小时候也有很穷的时候,但是没有说上不起学的,所以我们剧组在那里拍摄的时候,看到很多孩子的情况,都很难受。我们的演员还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拿出了一些钱物来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但是光靠我们这几个人显然是不够的。也许很多在城市里的孩子还不知道他们吃一顿饭的钱就能够帮助很多山区的孩子重返校园,而我作为一个导演所能够做的,就是把这些用胶片记录下来,把它呈现给更多的观众,希望这样做能够帮到那些孩子们。”

  施文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