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民凯恩》金像奖杯将被拍卖 估价过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37  新华网

  

《公民凯恩》金像奖杯将被拍卖估价过百万美元

  威尔斯的奥斯卡奖杯近日在索斯比拍卖行展出。

  

《公民凯恩》金像奖杯将被拍卖估价过百万美元

  公民凯恩剧照

  中新网10月18日电美国已故知名电影导演、演员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一生只获过一次奥斯卡奖,但他执导并主演的1941年影片《公民凯恩》(Citizen Kane)被普遍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影”。现在,威尔斯因此片获得的奥斯卡小金人将被拍卖,专家预测,成交价可能会超百万美元。

  据美国《侨报》报道,索斯比拍卖行近日宣布,他们将在12月11日拍卖威尔斯因《公民凯恩》获得的“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奖杯。该拍卖行估计,成交价可能在80万到120万美元之间。

  索斯比拍卖行副总裁雷拉·邓巴(Leila Dunbar)表示,《公民凯恩》拥有全明星阵容,完美讲述了一个有政治野心、渴望得到权力的报业大亨的故事,是好莱坞一直以来最受好评的作品之一,这大大提高了这尊小金人的价值。

  这尊奥斯卡小金人的命运就像《公民凯恩》主人公——报业大亨凯恩的人生一样起起伏伏。

  很长一段时间里,公众普遍以为威尔斯丢失了这座奖杯。直到1994年,它才在索斯比拍卖行重新浮出水面。

  原来,威尔斯当初因为欠一个摄影师的工资,用奥斯卡金像奖杯“抵债”,是这位摄影师一直秘密保存着这个珍贵的奖杯。

  后来,威尔斯的小女儿将索斯比拍卖行和这名摄影师告上法庭。胜诉后,“小金人”重回威尔斯家族。

  2003年,威尔斯的小女儿把金像奖杯卖给了洛杉矶一家非赢利慈善组织达克斯基金会,售价不详。

  今年,该基金会决定通过索斯比拍卖行拍卖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