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玛雅》阐释“世界从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41  北京晨报

  《苏菲的世界》探讨“你从哪来”

  晨报讯(记者 刘婷)《苏菲的世界》作者乔斯坦·贾德前天来京推出中文版新书《玛雅》。

  “原以为《苏菲的世界》不会有多少读者,早知道它在中国有这么大的影响,我一定会加入中国哲学的内容!”贾德说。而对于《苏菲的世界》结尾处苏菲发现自己并非真实存在的人,记者谈到这与“庄周梦蝶”相似,贾德更是欣喜地称自己对道家哲学一向有浓厚兴趣,很高兴有人做出这样的类比。

  贾德在挪威的中学里教授哲学多年,他于1991年创作的《苏菲的世界》用小说解读哲学产生巨大影响,至今已经译成56种语言,销售3亿册。其后他一直用诗意的方式将神秘的哲思与小说结合,用小说讲“哲学课”。继1999年引进《苏菲的世界》后,作家出版社又推出了他的《纸牌的秘密》,接力出版社也曾出版他的《橙色女孩》。此次由作家出版社推出的《玛雅》,被贾德称为《苏菲的世界》的延续,“如果《苏菲的世界》探讨你是谁,你从哪里来,那么《玛雅》则阐释这个世界从哪里来。”

  贾德表示,自己对中国哲学怀着浓厚兴趣,儒家、道家都曾涉猎,道家思想对他很有启发。“在对哲学的研究中,我有时感到自己生活在此生之外的彼生。”贾德说,也许会写一本全新的《苏菲的世界》,就全写东方哲学的内容,包括中国哲学、印度哲学等。

《玛雅》阐释“世界从哪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