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罢工 美剧遭致命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7: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美国编剧协会(WGA)5000多名会员以90%的支持率投票决定,将在本月31日之后举行集体罢工。罢工将至少维持数星期之久。

  好莱坞历来实行的是制片人中心制。编剧协会、演员协会、导演协会与制片人协会之间以合约的方式维系各自的利益。编剧协会与制片人协会之间的旧合约是2001年签订的,本月31日到期;今年7月,两者为了续约问题展开了谈判,主要分歧在于制片商要求收回电影电视节目成本后再支付余款。而编剧协会要求制片商双倍支付DVD销售利润,并提高真人秀等电视节目编剧的待遇。

  由于无法估计罢工的天数,制片商现已加快节目的制作,并囤积大量剧本。(徐佳)

  链接

  好莱坞剧作家1988年曾持续罢工22周。编剧们希望从家庭录像带收取一定的版权报酬,提高自己的地位。据估算,这使娱乐业蒙受经济损失约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