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佳句但节奏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2:49  南方都市报

  

有佳句但节奏慢

  本周新案

  《疯狂主妇》

  鉴定级别:★★☆

  李公乐与黄精甫合导的《师奶唔易做》内地引进后改名为《疯狂主妇》,这是“亚洲新星导”系列中的一部作品,描述几位屋村师奶学跳肚皮舞的故事。《疯狂主妇》与春季TVB的电视剧《师奶兵团》不约而同地瞄准了“师奶”这个不经常成为主题人物的阶层,我对师奶的故事却有一定的好奇,因为其中有市民的智慧和女人的韧性,再加上师奶跳肚皮舞这样的戏剧冲突,就更是挑战师奶的极限了。

  《疯狂主妇》细节上有佳句,很有生活感,可以让人感到导演对生活有他自己的观察和价值观,这在香港年轻导演中并不多见。几位师奶各自面临的现状在不长的篇幅中都交代得比较充分,其中尤以雪梨演出的因丈夫反对而放弃跳肚皮舞的师奶最为出彩。但影片整体上因为制作的限制,比较像电视剧,而且肚皮舞的镜头也有点过多,拖慢了电影的节奏。

  ■表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