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不接纳金马接纳 《色,戒》命运起伏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4:07  燕赵都市报

  电影《色,戒》继被奥斯卡拒绝参与角逐“最佳外语片”后,又被香港电影金像奖拒之门外,26日,又有消息传来,美国“金球奖”亦不接纳《色,戒》参评最佳电影,《色,戒》若要吸“金”,李安惟有寄望年底的台湾“金马奖”。

  日前,香港电影金像奖方面表示,在18个奖项提名中,《色,戒》未能达到“至少8个是本地人”

  的条件,因此不能被提名影帝、影后及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梁朝伟和汤唯也因而无缘竞逐影帝、影后,该片只能竞逐“最佳亚洲电影奖”。李安随即把目光转向了美国金球奖及台湾金马奖,但金球奖主办方认为该片对白并非英语,故界定其参加“最佳外语片”的竞争。根据往年惯例,若报名竞逐“最佳外语片”,便不能同时竞逐“最佳电影”。业内成员认为金球奖机制,会让不少好电影互相恶斗而要求大会改例,无奈主办单位没有打算改变机制。

  据报道。第44届金马华语影片竞赛入围名单昨天公布,一如预期,导演李安的《色,戒》囊括最佳剧情片、导演、男女主角等十一项奖项入围,汤唯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新演员奖等。

  (《羊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