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晓萱唱断话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2:56  北京晨报

  转型摇滚再发专辑

  昨天下午,范晓萱率领着她的100%乐团在北京进行了新专辑《突破》的首唱会,如今她穿着前卫的服装、化着浓艳的妆容、演唱着疯狂的摇滚,话筒线扯断都浑然不知。范晓萱表示,她想摆脱昔日“小魔女”形象,做回自己,但并不容易。

  那些曾经被“小魔女”的《深呼吸》、《健康歌》打动的人们大可不必担心如今的范晓萱没有人喜欢,在昨天的首唱会现场,歌迷们因为急切地想听到范晓萱唱歌而直接大声埋怨主持人开场白说得太多;演出中间一直有歌迷尖叫着范晓萱的名字,并不断有歌迷将纸巾递到台上让她擦汗,甚至还有人大喊让她下台凉快一下再唱;当演唱结束,范晓萱挥手道别时,全场歌迷则高声尖叫着她的名字要求返场。而昔日的“小魔女”如今也已经不会再安静地唱歌或在歌唱中露出天真甜美的笑容,在昨天的演出中,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摇滚歌手,跟随摇滚的节奏不停地甩动着头发、抖动着身体,投入到近乎歇斯底里的状态,疯狂到一曲唱罢将话筒线扯断甩到地上竟浑然不知。

  如今自己开公司当老板的范晓萱在现场被称为“范老板”,她说自己是做独立音乐的小公司,宣传不能和大公司比,她也承认现在花的都是“小魔女”时代赚的钱,还好有妈妈支持,不然没有钱养老,但她却表示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并相信自己的小众能逐渐扩大到大众。在面对“现在和过去哪个更开心”这一问题时,范晓萱脱口而出“现在更开心”,原因是现在更自在,“现在的这个状态和我的年龄、心理感觉更接近。”

  “小魔女”曾经给范晓萱带来很多东西,而如今这个称号却令她有些无奈,“我总是在想我什么时候可以摆脱这个称号,对我而言它只是两张专辑,但对大家而言却是我永远的身份。一次我在

出租车上听到我十年前唱的歌,当时感觉自己是个第三者,感觉那个声音真的很清纯,而我现在已经唱不出来了。但只要我在内地一落地就会回到‘过去’。有很多演出找到我,就要求我唱过去的那些歌,但我已经过了那个年纪,再唱会很假。”范晓萱说演出主办方不会让自己唱新歌,“最大的让步是唱《你的甜蜜》,我只有很努力很努力才能争取到唱更新一点的《姐姐妹妹的聚会》。每次这个时候妈妈就会对我说,不要和钱过不去,要理想但也要活下去。”

  晨报记者 王琳/文 邹红/摄

  

范晓萱唱断话筒线

  

范晓萱唱断话筒线

  小魔女改玩摇滚“范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