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雯丽称得奖与丈夫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8: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在10月27日落幕的第二届罗马电影节上,蒋雯丽凭借在电影《立春》中的出色表演捧得影后桂冠。10月30日,记者通过该片制片方采访了蒋雯丽,她称自己获奖,与丈夫顾长卫是影片导演有关,因为夫妻搭档合作更默契,但同时表示,跟丈夫合作也要看缘分。

  蒋雯丽坦率地承认,自己这次罗马获奖与“夫妻档”有关,“肯定有这方面原因。他是我丈夫,他想要什么,我都明白,也都更了解。我演的时候,不用他说,都能感觉到他满意与否。他也知道我还能发挥到什么程度。”

  她这样总结顾长卫的特点:“其实在我合作过的导演里,顾长卫是很残酷的一个。他给演员很大的能动性,很会控制演员,会一遍一遍地摸索、探讨,告诉大家不要着急。每场能过的戏,他的评价也都是很简单,‘可以了’、‘差不多’、‘还行’。感觉特别好时,也就会说句‘不错’。很吝啬夸奖演员。”

  谈到顾长卫的导演风格,蒋雯丽这样评价:“每个导演的风格都不一样。顾长卫是一个慢功出细活的人,就像《孔雀》,他一做三年。《立春》从筹备到现在,也是快两年的时间了,到上映的时候,起码也是两年半了。他自己觉得表达一个东西,就要认真对待,沉着不急躁。”

  至于以后夫妻俩会不会再次合作,蒋雯丽表示:“我当然是希望再合作。但也要看机会,看缘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