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红楼梦》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8: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10月30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正式启动官方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宣布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创人员名单:

  总制片:韩三平

  监制、总策划:史东明,张晓

  监制:张强、刘德宏、罗立平

  执行制片人:李小皖

  美术指导:叶锦添

  摄影指导:曾念平

  文学统筹:张庆善

  文学统筹:孙玉明

  文学统筹:沈治钧

  拍摄文学顾问:郑万龙

  总导演:李少红

  总导演李少红在谈到为什么接这部戏时说,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听话。我是属羊的,而且受过传统教育,我是中影集团的人,领导让我先拍这一部,我觉得我应该听领导的。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地方台、北京台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到了这个时候,我没有任何理由不挺身而出。第三个原因是因为《红楼梦》的魅力,我觉得这是我真正的心声。”

  有记者问李少红导演,在接手《红楼梦》之后,是否和胡玫导演交流过。李少红说:“她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了她的想法,我们是同学,我非常了解她,她也非常了解我。为什么这个新闻发布会是在一个月之后才发布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充分地尊重胡玫的选择。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听到了胡玫对公众、媒体发表的她的态度和想法,都可以代表我们两个人的心情。”

  在被问及对于胡玫导演的退出持何种态度时,韩三平说:“这么重要的一个作品,导演在某些问题上面有不同的看法,非常正常。在电影拍摄之前换导演、换演员的事经常发生,甚至在拍摄中也更换。但是我觉得李少红导演和胡玫导演的更换完全是在她们俩自愿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我仅仅做了一个协调。”

  有记者问李少红:大家很关心“红楼梦中人”选秀的选手,你现在有比较满意的吗?拍摄的时候会用他们吗?李少红表示,选秀演员将是“考虑的很重要的一部分资源”。除此之外,剧组还分成三个小组,在全国进行演员遴选工作,遴选范围包含演艺行业专业人员、剧团演员、艺术院校在校生、全国各经纪公司所属演员等。遴选出来的演员将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过程中,如果不符合新版《红楼梦》确立的艺术风格,还有可能被淘汰。

  李少红曾经透露过,50集的《红楼梦》100万一集,一共5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对于投资的分配方案,李少红请记者算了一笔账:可能将要涉及的人物有200多个,这200多个人物是从3岁到83岁;在120回里,将涉及到97个场景。尽管中影集团拿出了最新的资源———16个棚,包括5千屏幕的摄影棚,她仍然感觉到压力很大。李少红表示,舞美包装、后期制作是最大的难题,也是能不能拍好这部戏的关键。

  对于新版《红楼梦》的市场预期,总制片人韩三平表示,目前正在为新版《红楼梦》开拓海外市场,目标瞄准了北美和欧洲。新版《红楼梦》预计2008年初开机,2008年8月8日关机,2009年年初在北京电视台首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