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中国歌剧舞剧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02  新浪娱乐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国家级剧院。剧院集多种艺术门类于一身,拥有歌剧团、舞剧团、民族乐团、管弦乐团、创作室及一个完整的舞台美术制作部。

  剧院拥有以郭兰英、赵青、陈爱莲为代表的一批著名表演艺术家,近年来又涌现出许多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中青年艺术家。演奏家林文增为剧院现任院长。

  建院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先后排练和演出了近百部著名歌剧和舞剧,如:歌剧《白毛女》、《窦娥冤》、《原野》,舞剧《红楼梦》、《铜雀伎》、《篱笆墙的影子》等。近年来,剧院视创作演出音乐剧为己任,推出了《花木兰》等一批优秀剧目。剧院曾出色完成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亚运会、国际艺术节、国际合唱节以及接待外国元首(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华等创作演出任务;主办、 独立承办了许多国家及的大型文艺晚会,剧院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也得到了全国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

  剧院还多次组团到欧、美、亚、非、拉各洲许多国家演出,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促进我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