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罢工 美剧要断顿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2:40  北京晨报

  脱口秀没话说 连续剧难再续

  晨报综合消息 如果最后的谈判无果,下周一,好莱坞的编剧们将开始罢工。鉴于美剧边拍边播的运作方式,这场缘于DVD利润分配不均的罢工如果无法及时解决,美国观众难免“断顿儿”了。

  从上月末开始,编剧们与制作公司的谈判一直未果,双方无法就DVD的销售利润分配达成一致。如果下周一开始罢工,首当其冲的是晚间脱口秀节目。因为这类节目和时间息息相关,它们需要剧本,像台词等,而素材大多来源于美国当天发生的各类大事。内地观众熟悉的CBS的王牌节目《大卫-莱特曼深夜秀》就难逃厄运。

  其次当数电视剧。鉴于极有可能发生的罢工事件,NBC不仅取消了科幻剧《英雄》的衍生剧目《英雄:起源》的计划,而且决定在12月3日草草结束《英雄》的第二季。而美国广播公司的《迷失4》很有可能成为本次罢工的最惨的牺牲品,因为《迷失4》原定于明年2月播出,目前拍摄进度刚过半,其编剧正是美国编剧协会的重要成员,是今年参与合约谈判的17人之一。他的罢工很有可能令《迷失4》严重搁置。暂时停播的《越狱3》反而没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按照FOX的原定计划,《越狱3》将于11月5日即罢工之日复播,随后在圣诞期间又将被停播。而根据FOX的最新播出计划,从2008年1月14日起,新剧《终结者外传》将接替《越狱3》原有的播出时段,于每周星期一晚上8点播出。从外电评论看,对于口碑和收视都遭遇“滑铁卢”的《越狱3》如何收场,观众似乎已没那么关心。

  据了解,ABC和FOX在罢工中受到的损失将会是所有电视台中最少的。ABC早就在今年五月买下了14部剧本。FOX的优势在于具有一批类似《美国偶像》的高人气真人秀,必要时可以增加每周的播出量,但FOX面临的最大问题是《24小时》第七季的剧本能否如期完工。(冯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