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霆锋养儿方知父母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33  北京晚报

  

谢霆锋养儿方知父母恩

  

谢霆锋养儿方知父母恩

  已为人父的谢霆锋并没有变“伟岸”,反而更显瘦小,一身简简单单的素色休闲装,标志性的大墨镜推到头顶,尖削的脸颊,疲惫无神的双眼……昨天,谢霆锋现身北京几小时,宣传由他主演,即将于后天在CCTV—8黄金时间播的电视剧《大人物》。剧中的两位女主角李心洁、刘涛都是精心打扮过的,盛装出席,轮到谢霆锋登场,垮垮的踱步进门,不熟悉他的摄影师差点走了眼,左右询问,“这是谢霆锋吗?”

  五年前见谢霆锋,一首《谢谢你的爱》正当红,那时,他是许多女孩子心中的白马王子,演艺圈性格叛逆的孩子。年少轻狂,四处滋事,撞车、顶包、与记者冲突、绯闻不断,爱戴掩住半张脸的蛤蟆镜,酷劲十足,负面新闻满天飞他不在乎,走到哪都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少说不笑,好像谁欠了他几百块钱似的。谢霆锋的知名度伴随着他的感情生活和官司一路暴涨,“锋菲恋”结束后又有“锋芝”恋,人们看够了他的负面新闻,开始批评他的专辑很差,是电影里的花瓶帅哥,没有作品撑腰,跟着人气骤降,他在香港沦落为有八卦才能上

娱乐新闻头条的三流明星。钉子碰多了,自然会学乖,仿佛看透了演艺圈的人生,26岁的谢霆锋毅然结婚、生子,收敛叛逆,拼命拍打戏,扛起“成龙接班人”的担子,温和地放低身价,时刻对镜头摆出招牌笑容,变成姿态谦恭的明星。回想他16岁出道,走到今天,坎坎坷坷已经十年了。

  昨天电视剧首播发布会上,人们似乎都不关心他究竟演了古龙小说里的哪个人物,连央视的主持人一上来也先问,你家儿子怎样?谢霆锋背台词一样老老实实地回答:“儿子现在非常健康,前天满三个月了,有14磅重。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恋家了,为什么不能多让大家采访一会儿,是因为我参加完发布会立刻要坐飞机回香港,抓紧时间看儿子,然后还要去拍戏。”谢霆锋顿了一下,接着说,“当了爸爸才知道,父母真的不容易,孩子的很多事他们都知道,只是愿不愿意拆穿而已。现在的我特别能理解父母,以前是体会不到这一点的。”

  三个月大的孩子,不少人已经开始为他打算未来的事业发展。几天前,谢霆锋的太太张柏芝在接受采访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言辞激烈地说:“不希望儿子像我和谢霆锋一样,以艺人为终身事业,如果他想进娱乐圈,我会哭着跪地求他想清楚,因为我跟谢霆锋都知道走这条路很艰苦,但如果他一意孤行,那我也不会逼他。”昨天,被问到同样的问题,原本无精打采的谢霆锋也激动了,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仿佛十年间的辛酸记忆在他脑中被瞬间激活。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打戏一定要亲身上,不顾后果。我这么拼命拍打戏,就是为了下一代。我不希望小孩像我一样,被从高楼上踹下来。你们所看到的,明星在舞台上的光芒,就是那一刹那,是透过剪辑、包装制造出来的,还得配合着运气。明星背后的很多很多事,是别人看不到的。演艺圈里能唱能演的人多得很,生存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之道是更大的学问。我不是抱怨演艺圈不好,谢霆锋是个非常幸运的人了。打戏里的很多动作,别人吃惊我是怎么做到的,运气,就算你有更高的技巧,没有运气也做不到,失败了真的会死人。”

  进入娱乐圈就必须与方方面面的压力斗争,长大了的谢霆锋似乎参透了这一切。“你们看到的谢霆锋,好像是凭一首歌就红了。其实在1996年到1997年里,谢霆锋这三个字喊出来,得到的只有嘘声,很多人认为,我因为我爸谢贤的知名度就进了娱乐圈,从小就应该熟悉娱乐圈的规则。这样算下来,我的孩子,如果再进娱乐圈,就背负了两代人的压力,太重了。就说我妹妹,她不是娱乐圈里的人,但也常上娱乐新闻头条,她打电话问我,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我只能说,你有个哥哥谢霆锋,有个嫂子张柏芝,有些压力就必须承担。”

  说完这些话,谢霆锋对着镜头抛下几个笑容,走了。写稿前,看到一段老资料这样描述谢霆锋。“因为有个风云老爸谢贤,谢霆锋从一出生就受关注,当年他出生的消息刚一传出,40多个记者一窝蜂拥到

医院,于是当晚的报刊头版破天荒地上了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