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爱民谣 范冰冰唱新版《七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48  新浪娱乐
《命运呼叫转移》爱民谣范冰冰唱新版《七月》

范冰冰

《命运呼叫转移》爱民谣范冰冰唱新版《七月》

范冰冰

《命运呼叫转移》爱民谣范冰冰唱新版《七月》

《命运呼叫转移》海报

  新浪音乐讯 近日,即将在本月29日首映,聚集了包括徐峥刘仪伟宁静、白冰、伊能静(听歌,blog)、车永莉、沈星、小宋佳范冰冰(听歌,blog)姜宏波秦海璐(听歌,blog)黄圣依、龚蓓苾、瞿颖(听歌,blog)、孔祥东、黄健翔(听歌)、鲁豫、葛存壮、王思懿、丛珊、吕行、代乐乐(blog)、于黛琴等几十位著名艺人的贺岁大片《命运呼叫转移(blog)》又将经典民谣曲目《七月》选为主题歌。这已经是《七月》有史以来第四次获得翻唱。

  关于《七月》的四个版本

  作为《命运呼叫转移》的主题歌,本版《七月》将由某新秀比赛冠军演唱,而《命运呼叫转移》女主角之一,影视红星范冰冰还将演唱一版《七月》作为电影《爱》的插曲。之所以前面称本版是第四次被翻唱,是因为在此之前《七月》的曲作者,著名音乐人卢中强,对音乐情有独忠的富商刘倞,青年歌手容畅都分别演唱过该歌,且都获得了来自歌迷良好的反馈。尤其深得高校毕业生的追崇。

  卢中强:我就写过二首好歌

  《七月》曲作者卢中强告诉记者,他想不到当年随手写的一个歌到今天依然有如此大的反响。可见好歌曲,好音乐的生命力是非常顽强的。

  “那是94年写的,叶枫先生写的词。那是一首很干净的歌,我现在可写不了了。我这一辈子到目前为止就写过二首好歌,一首是《七月》,另一首是老狼(听歌,blog)唱的《关于现在关于未来》。”现任网络秀CEO,十三月投资人的卢中强说。

  叶枫:四段歌词解读大学四年

  《七月》词作者叶枫在谈到当时的创作背景时介绍说“《七月》还是我第一批词作作品,也刚与卢中强合作不久,当时我们都在南京。那时我自己也刚大学毕业不久,还保留着校园的那种情怀。”据叶枫的介绍,《七月》当时几乎没有做任何形式的宣传。

  90年代中期,中国流行音乐的推广手法还比较单一,但正是借助口口相传,十几年来,《七月》在高校广为流传,成为一批又一批高校毕业生分别之际必唱的曲目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