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泉:梦里回家打雪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6: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任泉:梦里回家打雪仗

  《集结号》海报

任泉:梦里回家打雪仗

  毕业照

任泉:梦里回家打雪仗

  搞怪照

任泉:梦里回家打雪仗

  《都是天使惹的祸》剧照

任泉:梦里回家打雪仗

  “公孙策”剧照

  如果光看儒雅的外表、淡定的气质、瘦削的身材,很难相信任泉生在遍地都是粗犷汉子的东北。任泉在考上上戏之前,一直生活在松嫩平原上,呼吸的是冷冽的空气,喝的是清冽的松花江水,精致的外表下流淌着重情重义的东北血液。“这个季节,老家该下雪了吧?!老想家了,真的!”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任泉原本十分标准的普通话里不经意地流露出浓浓乡音。

  拍

  《集结号》兄弟情深

  其实任泉也不是一贯儒雅的,在冯小刚的《集结号》里,任泉就爆发了一把。《集结号》是今年贺岁档的大戏,未映先热。“去年冬天,在丹东宽甸的村子拍的,零下十多度啊。”任泉在片中演一个指导员,既是干部,也是粗犷彪悍的战士。“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都不一样,他的性格是暴躁鲁莽的,与连长在战术上发生严重分歧,贸然率领部队进攻,结果遭到重创,自己也牺牲了。”

  为了拍好这部大片,任泉等“九兄弟”是吃尽了苦头,但他们却很会苦中作乐。任泉说自己和廖凡、张涵予、邓超、王宝强一群大老爷们没戏时就靠在墙角晒太阳,晚上和导演一起去喝大酒,畅快淋漓。“拍完这部电影,我们都成了好兄弟!”任泉还希望《集结号》能够票房大赚,让影迷们看到冯式战争片的独特魅力,也看到他们这些兄弟拼命演出的成果。

  从

  偶像演到孩子爹

  出道的前几年,任泉出演的角色是清一色的阳光偶像:《少年包青天》、《海洋馆的约会》、《一脚定江山》……那时,任泉与陆毅、佟大为等同称为内地“四大小生”。不过在他们还处在非偶像剧不接的阶段时,任泉就开始尝试其他类型的角色。“演了10年戏,直到《数风流人物》、《大清徽商》前一阵播出,我的心情还一直是忐忑的,因为觉得自己真开始迈入成熟的行列了。看到观众的反响还不错,我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我以前青涩过、急功近利过,但这些都是在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

  近期,任泉和苗圃、赵琳合作的电视剧《婚内婚外》在厦门杀青。他在戏中饰演一个机长,还是一个5岁孩子的父亲。任泉说这部剧中的感情戏让自己更深地体会到一个已婚男人的艰难以及责任对于婚姻的意义。

  家

  乡给我温暖的感觉

  从考上上海戏剧学院算起,任泉已经离开家乡十几年了。就是在上戏,他认识了老乡李冰冰。两人刚出道时还一起搭档拍过广告,后来李冰冰签约华谊,第一个推荐给公司老总的就是任泉。今年,与华谊合作了10年的任泉、李冰冰又双双与老东家签约。“工作了这么久,我、冰冰和老板,感觉上更像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在娱乐圈里,任泉典型的东北人性格,为他赢得了良好的人缘和众多的朋友。只要在任泉的饭店里坐上几天,很容易看见三五个明星来给“泉哥”捧场。

  “越到冬天,我越想家。”任泉说自己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冰天雪地里打雪仗、溜冰,一开始冻得鼻青脸肿,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室外是凛冽干爽透彻心扉的冷,但回到家里永远是暖意融融的,感觉特别幸福。“不管我走到多远,我都始终以我是东北人为骄傲。”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郭春旭采写

  任泉

  原名:任振泉

  出生日期:1975年3月4日

  出生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血型:A型

  身高:179厘米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儿时愿望:当一个神气的门童

  最喜欢的艺人:周润发

  最喜欢的歌手:齐秦

  最喜欢的电影:《大地雄心》

  最喜欢的自己的作品:《都是天使惹的祸》

  最满意的自己的角色:公孙策

  主要作品:

  《集结号》、《子夜》、《一路等候》、《小李飞刀》、《少年包青天》、《都是天使惹的祸》、《一脚定江山》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