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名市民“尝鲜”工业旅游 酒吧开进巨型酒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15万立方米煤气储罐内办起国际时装周的图片展;钳工车间变成艺术展场,一下午租金要三四万元;朝阳酒厂在巨大的酒罐里开酒吧……昨天,在市工业促进局首次推出的“工业旅游”活动中,约80名免费参加的市民都被老工业厂房的改造成果所吸引,甚至被震撼。据悉,明年起,市工促局将联合市旅游局,正式推出工业旅游项目。

  

80名市民“尝鲜”工业旅游酒吧开进巨型酒罐里

  这些正在施工的大酒罐很快会变成酒吧。

  每条线路游客都超员

  在文博会上,本市第一次推出工业旅游活动,市民可免费参加。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让市民了解工业发展的历程,目睹得到开发利用的工业历史遗存,感受老厂房、新产业为城市文化生活、经济建设带来的变化,同时展示品牌企业的魅力和现代制造业的风采。

  活动一公布,立即在市民中引起反响。在文博会开幕当天,不少人早早等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报名处。每天有两条参观路线供市民选择,每条线路规定20人,但报名的人多达数百人。因为人太多,市工促局不得不增加名额,昨天,两条线路的人数各翻一倍。

  记者昨天参与的是东线,分别到朝阳酒厂、798艺术区、原751厂、左右艺术区和通州宋庄小堡村参观旅游。按计划,与记者同行的应是20名市民,但昨天达到38人。

  

  煤气储罐变展览场地

  有32年历史的朝阳酒厂7/8的区域建造了国际艺术园。国际著名的阿拉里奥画廊在这里设有工作室。据了解,这里原来是酒厂的陈品仓库。酒厂中竖立着几个巨大的酒罐,工人们正在施工。导游告诉大家,不久后,几个酒罐将被串连起来,成为特色酒吧,客人可以坐在酒罐内喝酒。

  在798厂,一处1300平方米的钳工车间已被改造成艺术区,高大的厂房是典型的德国包豪斯建筑风格,厂房里的装饰变动不多,墙上的标语也依旧可见。很多著名品牌就是看中这里的原貌,纷纷办展览、搞发布会,这里一下午的租金就要三四万元。

  原751厂已变成北京时尚设计广场。15万立方米的煤气储罐令大家倍感震撼——这个废弃的场所被改成展览场所,当大家进入直径67米的罐内都发出惊叹,罐壁上的斑斑锈迹与展出的时尚图片相映成趣,透出工业历史的气魄。

  

  明年正式推出工业游

  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都被工业改造的成果所吸引,很多人带着相机拍了一路。

  原508厂的退休职工王萍告诉记者,她退休前经常到798厂办事,还去过那个钳工车间,她感叹道:“没想到,这些老厂房在今天还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北京服装学院的毕业生沈佳认为,参观了这些场所,她感觉到创意无处不在,并认为工业旅游会吸引很多人的参与。

  市工促局相关人员介绍说,工业旅游是旅游产业中最有潜力的一块,“明年起,我们将联合市旅游局组织常规旅游,线路不仅局限于这些老厂房改造成果,也会带领游客去一些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关的地方,如现代汽车厂、燕京啤酒厂等,让大家了解与我们生活有关的这些产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同时,还将在工业景点设购物区。”

  信报记者 赵明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