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国兵役制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0:01  新浪娱乐

  占地99.000平方公里拥有4612.5万人口的韩国因各种历史,政治,军事等多种原因促使国家极度重视军备力量,于是韩国出台兵役法规定,凡是20到30岁的男性公民经兵役厅体检合格均服从国家兵役制度,任何人不得违抗。倘若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会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学一般会在大二的时候办理休学,去服2年兵役,接着回来继续完成学业。也有人选择毕业后去考研究生,但研究生读完后也必须服兵役。只有那些有严重疾病或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可免除兵役。根据体检结果不同,兵役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现今韩国分五种服役制度,如下:

  5级:得过严重疾病但可独立生活者,需接受短期军事理论培训。

  4级:身体较健康,可尝试1年的简单军事训练。

  3级:需服役22个月,身体受过伤但恢复良好,可执行军事任务。

  2级:需服役26个月,是基本现役。

  1级:需服役3年,身体状况特别好而且本身从事相关行业者,一般为空军和海军。

  以下情况可以免服兵役,如:

  1.现役精神异常者

  2.重大疾病和残疾人

  3.在奥运会得过奖牌和亚运会得金牌的人

  5.博士

  6.只有小学文化水平的人

  7.到了服役年纪但却需要负担3个及以上人生活。

  8.超过全身皮肤1/3有纹身。

  9.28岁以上的男人。

  另有一些情况可以延期服役,如:

  1.在学中,就是在大学期间或是研究生在学,出国

留学等,可以申请最多2次的兵役延期。

  2.意外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