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博会·速览——102件产品获创新设计红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102件产品获创新设计红星奖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在昨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上,共产生金奖、最具创意奖、红星奖、最佳团队奖、最佳新人奖五大奖项,102件产品获奖。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是文博会重要创意活动之一,由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新经济导刊》共同主办的这项活动,获奖产品均为我国企业自主研发,代表了当前中国的最高水准。

  经评审,本届奖项由64家企业的102件产品获得,其中金奖13名,最具创意奖9名,红星奖80名。这些获奖作品中,除一些行业产品外,很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如“电动型越野自行车”,首创山地车的车架设计以3个12V电瓶隐藏在坐垫之下;“自动翘起式安全熨斗”使熨衣服更加安全,避免熨煳衣服的可能;“揿动圆珠笔”实现玩具和文具的结合。

  

  大学生创意展电子书可以凌空翻页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迎宾机器人、虚拟球赛、遥控电子书……本届文博会大学生创意展主打科技创新,展现创意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很多人来到文博会大学生创意展区,会发现很多人围在一个“人”身边,仔细一看,原来是“爱因斯坦”——其实这是一个由北京科技大学学生研制的仿爱因斯坦人形机器人,不仅能模仿人的各种动作,还能与人进行简单交流。展区内还展示了一场由机器人展开的“绿茵厮杀”,这是由

清华大学的学生设计制作的机器人足球赛表演系统,由两支机器人足球队和一个仿真足球场组成。喜爱运动的年轻人看到这个,常常迈不动脚。

  想对展区内有总体了解,也不必走遍全场,只需查阅“遥控电子书”。采用高科技手段制作的遥控电子书展示系统将把大学生创意文化节所有平面作品和多媒体作品收录在内,通过模拟的“凌空翻书”,即可浏览电子书收录的所有展品。

  

  动漫游戏馆

漫画作者签名引围堵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动漫游戏馆是文博会展览中最热闹的场馆之一。昨天这里排起长队,号称“中国漫画单行本第一人”的林夕及著名青春文学写手顾天蓝亲临现场,导致现场水泄不通。

  创作实力非凡的林夕刚刚获得年度动漫榜中榜“年度最佳插画家”的提名,而顾天蓝以其清新的文学风格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这次她们举办签名活动,场面火爆也是正常。两人举手投足均惹来一片尖叫。

  由于是从外地赶来,林夕到场时间比预定略晚,但大量粉丝都在现场耐心等候。“林夕是我最喜欢的漫画家之一……如果不能拿到她亲笔签名的新书,我会遗憾的。”一位等候签名的漫迷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