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博会·看点——地方戏曲走俏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文博会上,北京市各演出单位轮流登场,豫剧、评剧、曲剧等地方戏曲的表演备受追捧。

  

文博会·看点——地方戏曲走俏文博会

  北京市占奇豫剧团的展位前最为热闹,剧团介绍做成了各样式的脸谱,让很多人爱不释手。虽然是以《花木兰》的片段演出吸引了很多观众,但他们此次在文博会想推出的是新编豫剧《嫘祖》。嫘祖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的元妃。故事发生在中州浮戏山区,少年嫘祖玉儿养蚕织丝,被误认为是妖女,少年酋长轩辕巡视至此,为查明真相,亲赴逗龙沟探寻茧源,与玉儿在患难中互生爱慕,缧丝织衣真相大白。他们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团长杨占奇介绍,这出戏移植了多个剧种的经典,结合时尚舞蹈和灯光,是集戏曲、歌曲、舞蹈等表演方式为一体的大型新派豫剧。

  中国评剧院相关负责人说,类似活动他们去年也曾参加过,虽然不会签很多订单,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合作伙伴。

  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