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信忆成名前艰辛往事潦倒时在路边卖咖喱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1:2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多首高难度的K歌,让曾经的信乐团主唱——阿信,成了无数歌迷心中的超实力派。但是,突如其来的乐团解散,又让他成了众矢之的。昨日,单飞后的他带着专辑《我就是我》到长沙,谈到乐队解散这个话题时,选择以歌代言的阿信则饱含热泪。

  酒吧驻唱歌手

  一小时600台币,脑里存着3000首歌

  成名前,阿信曾经转战台南、高雄、台北三地的酒吧,且小有名气。为了能多赚钱,阿信笑称曾有每天连唱6场的纪录,脑子里更是随时存有3000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当时每场是600台币,每场是一个小时。”1992年,陈升版的《北京一夜》倍受欢迎,有一次,一位女歌手未到场却促成了堪称经典的信版《北京一夜》。阿信笑称不仅这首歌成为了他的经典曲目,发片时更是第一时间想起这首歌,“只是改得摇滚了一些。”

  卖咖喱饭的小贩

  《死了都要爱》拖了五年才发行

  2006年,一首《死了都要爱》红遍两岸三地。而这首歌其实早在1997年就已录制完成,“直到2002年才找到现在的公司来发行这张专辑。”为准备这张唱片,阿信几年的时间都无法去酒吧驻唱,经济的拮据更是让他变成了街边卖咖喱饭的小贩。

  凭借《死了都要爱》、《离歌》等歌曲在华语乐坛积淀了超高人气后,经历五年风雨的信乐团却在今年年初突然宣布解散。谈到这件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旧事,阿信只是用新专辑中的一首歌来代言,闭着眼睛清唱完毕后,一睁眼已是满眼泪花,似乎有点尴尬的阿信笑言只是自己泪腺太发达,也许个中的辛酸只有他自己知道。

  据潇湘晨报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