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学炳让老外爱上"红楼"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昨日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开幕。本届博览会荟萃了中国工艺美术界顶级的工艺精品,上万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精品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展览将至19日。

  在本届博览会上,旅美工艺大师姜学炳带着他的《红楼梦》仕女人物画系列亮相,引来了关注的目光。虽然国内画《红楼梦》人物的画家多得不计其数,但姜学炳以其扎实的绘画功夫、精致的人物造型以及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赢得了同行的赞许,还让老外们爱上了“红楼梦”中的人物。

  姜学炳4岁习画,得到了一代中国画大师张仃、黄胄的指导。1976年,35岁的他被指定参与了“毛主席纪念堂”的美术设计。上世纪80年代中期,姜学炳赴美。在美国芝加哥从事创作20多年,曾在联合国总部主办个人画展。芝加哥《太阳时报》曾发表了题为《四绝奇才》的报道,来报道这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1993年,他以《红楼梦》仕女人物画系列中的《宝钗》亮相芝加哥艺术博览会,引起轰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