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情剧《戈壁母亲》:沈好放携手刘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1: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重点推荐:

  苦苦等候了13年,等来的却是丈夫的一纸离婚书,倔强的她不肯认命,带着孩子千里寻夫,历经风雨几十年,在茫茫戈壁滩上,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一部以新疆建设兵团为背景,描绘伟大母爱的电视剧《戈壁母亲》,即将于本月2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

  

亲情剧《戈壁母亲》:沈好放携手刘佳

  飞天奖得主刘佳挑大梁

  倔强母亲千里寻夫

  《戈壁母亲》的故事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刘佳扮演的主人公刘月季是一位拥有着海洋一样宽广胸怀的“戈壁母亲”:善良、豁达、坚韧。丈夫钟匡民(巫刚饰)以包办婚姻不幸福为由,撇下了她和两个儿子钟槐(耿乐饰)、钟杨,和女秘书孟苇婷(柯蓝饰)结了婚。而刘月季却不肯就此认命。在导演沈好放的眼中,这是个认死理的女人,“孩子不能没有爹,我不能离开孩子,走到哪里都不会变。”在这样的信念支撑下,她带着两个孩子远赴戈壁荒漠,从此在那里扎根下来。

  “既然丈夫有了新欢,她为何还要一心维护他,不惜在困难时期,挺身而出,照顾丈夫和他的后妻———自己的‘情敌’?”沈好放坦言,年轻观众或许会对刘月季的某些行为感到难以理解,但这些恰恰是刘月季的可贵之处,虽然刘月季没有什么文化,但这个农村妇女,曾受过传统道德思想的浸润,而她生活的那个时代又是中国历史上最热情,最有理想,最具献身精神的年代,这些都铸成了刘月季的人格魅力。

  收视冠军再度联手

  去年,沈好放和刘佳搭档的电视剧《任长霞》在央视播出,以平均收视率7.44%成为全年冠军。沈好放擅长塑造当代普通人形象,运用写实手法和较强的细节把握能力使他的导演风格独具特点,代表作《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九九归一》都享誉荧屏,而刘佳也是获得飞天奖等众多表演奖项的实力派。

  在多年的表演生涯中,刘佳坦言这次的拍摄条件最为艰苦,为了尽可能还原当年新疆建设兵团的生活,剧组都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拍摄,十几天不能洗澡,因为唯一一个锅炉烧出的热水只能供十个人洗十分钟,干脆大家就不洗了。但是演员们普遍认为这种付出很值得。

  (编辑:yu)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