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校园巡演意外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前晚,“小娟&山谷里的居民”校园巡演的第一场在中国传媒大学开唱,简单的旋律,安静的配器,清澈的嗓音,触及人们内心的民谣歌声让听众感觉到无比温暖。

  从第一首歌《我的家》开始,小娟的演唱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前半部分,她以翻唱为主,演唱了《爱的路上千万里》、《细说往事》、《往事随风》等等流行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歌,她和她的乐队以民谣的方式重新演绎了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就像小娟所说,无论是原创还是翻唱,形式已经不重要了,表达心中所想是她的歌声要告诉听众的最重要的东西。其间,小娟也演唱了《两个人》等个人原创作品,当演唱这首送给“亲爱的”吉他手小强的歌曲时,小娟格外投入,演唱完眼里含满泪花,小强也情不自禁走过来半拥住她,眼里淌着幸福的眼泪。

  在演唱会的后半部分,小娟全面展示了她的众多个人原创作品,《山谷里的居民》、《红布绿花朵》、《我的窗外》、《一大片》……这些从没有大肆流行,却一直在部分歌迷和小众口中传唱的歌曲反响强烈,台下不少铁杆粉丝听到前奏响起就激动地鼓掌欢呼,也随着小娟的歌声轻声哼唱。最后,演唱会在打击乐手小宙翻唱的《爱的箴言》的歌声中结束。

  这场演出后,“小娟&山谷里的居民”还将在北京多所高校陆续举办个人演唱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