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意不如意都勇敢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3:30  石狮日报

  在石狮某KTV城第一眼看到刘锦玲时,还以为是梁咏琪来了。她的确太像梁咏琪了,修长的身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以及那飞扬的神采。刘锦玲说,的确有很多人说她像梁咏琪。当刘锦玲敞开心扉向记者述说她的故事时,才让人感觉到,这是个不一样的香港艺人,一个不一样的美女明星。

  往事不堪回首

  1995年,香港娱乐圈突然传出一大丑闻:一刘姓女艺人被人迷奸,而后遭勒索20万港元,当时人们都怀疑这名刘姓女艺人是刘嘉玲。刘锦玲却主动站了出来,声称自己才是被迷奸的受害者。

  刘锦玲当时正红得发紫,她是亚视的当家花旦,专门与刘德华、梁朝伟这样的大明星合作。但对于“迷奸”事件来说,不管她是真的被迷奸,还是想借机炒作一下自己,总之她走了一步昏招,因为事情一出,刘锦玲立即被亚视雪藏起来,拍戏不找她,大型晚会或活动没有她的份,她好像一下子销声匿迹了。为扭转不利局面,刘锦玲跳槽到了无线。无线开始还很重用她,安排她与黄日华、李若彤、陈浩民等明星合作,拍摄了电视剧《天龙八部》,她在剧中饰演“阿朱”,但此后不知什么原因,刘锦玲便由一线花旦迅速跌到三四线配角,到后来甚至到了无戏可拍的境地。为了生计,刘锦玲甚至还当过保险业务员,事业跌入谷底。

  对于这些往事,刘锦玲似乎不愿多提,记者当然也不好意思多问,也不想去揭她的伤疤。但刘锦玲接下来的话,有很多其实是对那次经历的一种回答。

  享受快乐生活

  刘锦玲向记者透露,她爸爸是广东东莞人,妈妈是广东顺德人,妈妈一共生了11个孩子,她排名第10,出生在香港。在她7岁那年,全家移民到了美国旧金山。长大后,刘锦玲回到香港发展自己的事业。

  刘锦玲说,在她演出的数十部电影或电视剧中,她最满意的就是金庸的作品了,除了《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外,还有《帝女花》。说起拍摄《天龙八部》,她至今还很得意。当时,刘锦玲拍了香港与日本合拍的纪录片《宋氏三姐妹》,她在其中扮演宋美龄,香港著名监制李添胜发现刘锦玲的气质非凡,就选她进入《天龙八部》剧组。拍“阿朱”死的那场戏,陈湘娟导演用了两个晚上时间,遗憾的是,“阿朱”流泪的镜头是刘锦玲很自然的一个表演瞬间,可惜镜头没有捕捉到。重拍时,演员们大多已不在现场,导演只得找了职员代替演员与“阿朱”对台词,刘锦玲没法再找到感觉,最后虽然“阿朱”哭出来了,但刘锦玲打趣地说“那其实是可惜的眼泪”。

  刘锦玲很享受生活的快乐,特别是自己饰演的角色得到人们的认可时她更快乐。她举例说,今年5月,她到安徽亳州去拍片,在一家洗浴中心泡脚时,服务小姐竟然认出了她,还说很喜欢她在《帝女花》中饰演的古装女子。

  平时,刘锦玲喜欢做的事就是给远在美国的家人打电话。她觉得亲情不仅可以给她带来快乐,还可以给她带来对于事业的信心。

  永远勇敢前行

  “我这个人说话太直白,有什么话就说什么话,不会绕弯子,对某个人有意见,我也会写在脸上,因此我总是在得罪人。”刘锦玲说。

  有一次拍戏,有人向导演告状,说刘锦玲不合群,很难接近,很难合作。这莫须有的罪名让刘锦玲很生气,自然对那个告状者没有好脸色。还有一次,导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说刘锦玲还没来,其实她已经来了,且已经准备好了,当刘锦玲黑着脸来到大家面前时,导演幽了一默:“灯光师要把灯光打亮一些,刘锦玲的脸太黑了。”

  拍戏时,有时导演为了赶进度,要求演员在一分钟内哭出来,或者一分钟内笑出来,刘锦玲认为这是在玩弄人,所以每当导演有这样的要求时,她一般都会拒绝。“我很难做到对人不说心里话,所以得罪人是难免的。我也知道自己的这种性格对自己不利,所以就很少出去参加集体活动,但这样会导致演戏的机会少了,有不少人甚至说我不会玩娱乐圈的游戏。”刘锦玲说,她不在乎,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个性,她觉得自己对人是真诚的,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总会有人欣赏她的。

  “如意不如意我都要勇敢前行。”刘锦玲说。(记者张军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