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午茶,算上领导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30  新闻晨报

  办公室新人“夹心饼干”跟同事们有买下午茶的习惯,每次发下午茶时,她就开始犯愁,不给同在一个办公室的经理一份,怕他觉得自己怠慢,给了又怕别人认为自己奉承。你有什么办法能帮到她吗?

  [可爱的苹果]我建议你可以主动在无旁人的情况下,问经理是否需要和大家一起买一点下午茶。当然说话时最好放松点、随意些,让经理觉得员工的体贴。如果经理说不用了,你就微笑地说一些客套话,作罢。

  [大熊快跑]干嘛每次都是“夹心饼干”买呢?干脆下次剪刀石头布好了,谁输了谁去跑腿,这样难题就不仅仅是她一人面对了。她可以看看别人是如何处理这个尴尬局面的。

  [铢贤]他们这个办公室里的人情商也太低了吧。这种事情也要讨论啊,当然要算上领导一份的。你想,如果你是领导,手下在分享下午茶,即便你不喜欢吃,但下属问也不问就不算上你的份,你是什么感觉啊。显然觉得被孤立了!再说了,上班时间吃下午茶,也并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事情,做这种“坏事”一定要拉上领导,这才安全嘛。

  [zcx]如果我处在“夹心饼干”的位置,我会主动向经理展示我们的下午茶,试探性地问:“这是大家自掏腰包让我去买的,档次不高。您看得上的话,明天跟我说一声,给您也带上一份。”如果领导反应平平,以后就可以不管他了;如果领导反应热烈,那就等他翌日掏钱了,不掏钱就不管他。反正已经有言在先了。

  记者点评:“做坏事拉上领导”说,呵呵,铢贤的这个理论倒是思路奇特,而且铢贤还站在领导的立场剖析了如果不算上领导一份,领导可能感受到的凄凉情绪。这样换位思考的答案,怎能不荣登本期的达人冠军宝座呢?(晨报记者李元整理)

  ■下期问题:

  怎么才能礼貌地挡酒

  随着年底的临近,读者“小豆子”发现饭局越来越多。既然是吃饭,就难免喝点小酒。这对平时滴酒不沾的小豆子来说又是一个考验。饭桌上讲究“感情浅,舔一舔,感情深,一口闷”,领导、同事、客户,一个不能得罪,不喝的话就扫了兴,可喝吧,又实在没有这方面特长。林黛玉还能借着手绢把酒倒掉,咱们没有手绢做遮挡,怎么才能礼貌地挡酒呢?(晨报记者徐玲整理)

  如果你能帮助小豆子,那么赶快去www.highai.com论坛“互动读者”灌水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