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版《色,戒》与张爱玲无关 反映真实郑苹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赵斌) 李安的电影正炒得沸沸扬扬,冷不丁又冒出一个电视版来,不过记者昨日证实,这个电视版《色·戒》其实跟李安的电影、张爱玲的小说没有丝毫的关系。唯一算是一点关联的便是它们都以上世纪著名的郑苹如刺杀丁默村案为故事原型。昨日,电视版《色·戒》的出品方天音公司老总陈永宁携该剧编剧、本土作家温靖邦,与记者面对面,详细披露了有关电视版《色·戒》的详细情况。

  电视版《色·戒》是根据本土作家温靖邦的长篇历史小说《虎啸八年》第四部改编而成,“事实上,电影《色·戒》里有很多场景和故事都并非历史的真实面貌,我在这部电视剧里将告诉观众一个真实的郑苹如。”温靖邦透露,郑苹如家人曾向他提供了一份郑苹如日记,里面记载了很多当时发生的故事。很多日记的情节将在剧中首次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讲述旧时上海滩的影视作品,多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取景,而此番电视版《色·戒》则有望在成都拍摄。据陈永宁透露,他们联合香港一家公司已经与大邑县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在安仁镇建造西部最大的国际影视基地,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占地650亩,明年初开始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