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R&B演唱新民歌 10大腕为扎西顿珠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赵聪)近日,“好男儿”扎西顿珠推出了首张专辑《扎西顿珠》,在专辑中他不但将经典民歌《浏阳河》演绎成了R&B风格,更将《北京的金山上》、《四季歌》等7首歌曲加以全新的编曲走起“新民歌”路线。而他新民歌风格的演唱也得到了众多知名艺术家的肯定。

  该专辑在音乐作品的选择上采用3+7的模式,即三首全新创作单曲和七首加以全新编曲配器的中国传统民歌。虽然之前周笔畅改编的《浏阳河2008》遭到《浏阳河》原作者的不满,但此次由扎西顿珠所演绎的R&B版《浏阳河》却得到了该歌原作者徐叔华的肯定。另外,专辑中扎西与身为著名民族歌唱艺术家的母亲宗庸卓玛合唱的歌曲《北京的金山上》也是专辑中的一大亮点。其实早在今年夏天“加油!好男儿”的比赛中,扎西就曾现场改编并演绎了R&B风格的《北京的金山上》,当时他创新之举便吸引了著名音乐制作人李思菘的目光。之后,当李思菘被邀请来制作扎西的首张个人专辑时,还主动提出要将那首令他记忆深刻的《北京的金山上》精心打造放进专辑之中。在这首歌曲的录制过程中,扎西的母亲宗庸卓玛正好前来探班,当即李思菘便邀请两人一起来演绎这首歌,于是便诞生了这首母子二人合作的经典流行“新民歌”。

  而对于扎西顿珠此次在专辑中大唱“新民歌”,才旦卓玛、胡松华、李谷一、戴玉强、成方圆等10位艺术家也对他的演绎纷纷表示赞赏,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推荐。才旦卓玛认为,《扎西顿珠》专辑中大部分的歌曲都是藏区的经典歌曲,“这些经典能够经过改编全新演绎出来,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