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辅导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3:22  京华时报

  儿子拿出一份语文试卷给我看。试卷中,最后的作文成绩很不理想。我读过一遍后,说:“你这篇作文的题目是《我的爸爸》,知道你的分数为什么不高

  吗?关键是你讲述时没有抓住闪光的细节来刻画你的爸爸与众不同的人物形象。”儿子听得认真,说:“您讲具体点儿。”

  “比如说,你可以描写天气凉了,晚上你睡着后爸爸轻轻地为你掖了掖被子……”我话没说完,儿子嚷道:“您说的这个细节太俗了,而且一点也不真实。”我诧异:“俗是因为我在打比方,但怎么不真实了?”儿子说:“您想呀,既然我都睡着了,怎么可能知道爸爸为我轻轻掖被子呢?而假如我没睡着,被子盖没盖严我自己就知道,还用得着爸爸为我掖被子吗?”(贾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