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 我不是喜剧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5:56  沈阳网-沈阳晚报

  

周星驰 我不是喜剧之王

  《长江七号》剧照

周星驰 我不是喜剧之王

  剧中“儿子”本是女儿身

  11月22日,周星驰“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片《长江七号》在北京正式“起航”,启动了官方网站,还推出了中英文海报。周星驰和被他认作干女儿的童星徐娇、星女郎张雨绮、林子聪等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采访。对于公认的“喜剧之王”称号,周星驰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是。

  UFO是新式武器

  《长江七号》是周星驰首次尝试的科幻题材,当然也不会放弃他赖以成名的喜剧元素。问起这部影片与以往影片的不同,周星驰说一个是特技用了很多,再有就是自己头一次扮演父亲的角色。

  有趣的是周星驰挑来女童星徐娇扮演他在片中的儿子。片外感情深厚的两人也以父女相称。活泼可爱的小徐娇还抢了星女郎张雨绮的风头。现在在香港,地铁、巴士上都是徐娇和周星驰合影的巨幅照片,星女郎则难寻芳踪。周星驰说与拍功夫片一样,科幻片也是他一直的梦想。他还介绍了剧情:“一个很穷的小孩子,他的爸爸没有钱,就是让他买一个很普通的玩具,也没有这个能力,但是有一天他的爸爸从垃圾堆里面拿到一个东西,然后再把他当成玩具送给他的孩子,这个东西原来是从外太空来的东西。”在已经曝光的剧照里,周星驰扮演的民工很兴奋地看着一个UFO,周星驰也透露说,UFO是片中的重要情节。

  没想过自己要小孩

  虽然不承认自己是喜剧之王,但周星驰还是乐于把自己的拍片心得与人分享:“拍电影,我慢慢地已经有一种感觉,就是讲一个故事,然后就把这个故事拍出来了,喜剧这两个字我没有常常去想,所以就拍电影的时候,感觉就是这个情节到了一个应该有趣的地方,然后就有趣,应该给我们搞笑,我就尽情地去搞笑,但是到了一个,譬如说一个感人的地方,我就尽量让它感人。”《长江七号》中除了搞笑还会有温情的一面,例如周星驰与徐娇的父子情。周星驰还夸奖自己影片的创意说:“其实家庭温情的题材,在全世界来说,都是威力最大的。”虽然这么愿意赞颂家庭温情,但在被问到有没有想过自己生一个小孩的时候,周星驰却回答说:“这个,没有想过。”周星驰还透露了《长江七号》原来想找冯小刚演,自己下一部影片会和冯德伦合作,《功夫2》已经写出剧本等众多秘密。

  张雨绮被夸是天才

  对于新任星女郎张雨绮的表现,周星驰笑着夸奖说:“天才。”张雨绮则觉得周星驰的眼光很特别,因为从没有人说过自己漂亮。张在片中扮演一个像天使一样善良温柔的老师,教周星驰的儿子上课,还和周星驰扮演的民工发生了一段感情。回忆起拍片过程,张雨绮说:“跟小朋友沟通其实很难,有时候不得不用特别的方法去讨好她,所以很累。有一次对徐娇说,你可以坐我的腿。其他小朋友会说,为什么徐娇可以坐,我们不可以坐。”都说周星驰是个严厉的导演,不过张雨绮却很幸运,没有挨过周星驰的骂。虽然影片明年1月末才会上映,但张雨绮已经开始走红,众多的广告已经让她超越黄圣依,成为目前最火的星女郎。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