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班《南京!南京!》 陆川:通过电影传播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探班《南京!南京!》陆川:通过电影传播史实

  秦岚在《南京!南京!》中的造型

  在天津拍摄了一个半月后,电影《南京!南京!》摄制组昨日对部分媒体敞开大门。探班的这场于天津市中心某教堂拍摄的戏中,只有高圆圆有分演出。不过,刘烨、秦岚、范伟三位主角也应邀来到现场,配合电影的首次公开宣传。被问及选择这个题材的理由,陆川认为:“关于南京大屠杀,最有名的应该是张纯如的书揭露的,但没有一部电影把这段历史真正揭露出来。或许,我们可以通过电影这种媒介,把一段史实传播出来。”

  陆川:《南京!南京!》接棒纪录片《南京》

  选择在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之时开拍《南京!南京!》,陆川无法避免与众多相同、相近题材的影片一并接受观众的检验。对此,陆川认为问题不大:“历史是重合的!你看戏说清朝的戏,也是重合的,但也拍了100多部。”但是今年上映的纪录片《南京》已经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观众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兴趣,等到《南京!南京!》明年10月上映,那时观众会不会觉得没有必要再买一次票进电影院了?“我也看了《南京》,我觉得是一部很好的电影。”陆川回答说,“我感觉就像跑一个4×100接力,纪录片《南京》跑了第一圈,后面的交给我们了。”

  秦岚:选范伟做“老公”因为是他的影迷

  秦岚与范伟在《南京!南京》中饰演一对夫妻,整个电影就围绕这个家庭在那段惨痛历史中的经历展开。据说影片在拍摄过程中气氛相当压抑,陆川不得不在每个演员拍完一段戏离开时,发短信让他们尽快抽离角色。不过,昨日在现场,记者们感受到的是范伟和秦岚这对“夫妻”相当默契的喜剧魅力。据范伟说,他能出演《南京!南京!》多亏了秦岚:“导演给她一张名单,让她挑个男演员当戏里的丈夫,结果她选了我。我很谢谢她。”听了这话,秦岚顺势接茬:“选范伟,一来因为他是实力派;再者,我们全家都是他的影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