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康昊:时代的脸不是我这样 作为演员责任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3:05  新京报
宋康昊:时代的脸不是我这样作为演员责任重大
2000年《JSA共同警备区》输给了主演《薄荷糖》的薛景求

宋康昊:时代的脸不是我这样作为演员责任重大
2002年《我要复仇》输给了主演《全民公敌》的薛景求

宋康昊:时代的脸不是我这样作为演员责任重大
2004年《孝子洞理发师》输给了主演《太极旗飘扬》的张东健

宋康昊:时代的脸不是我这样作为演员责任重大
2006年《怪物》输给了主演《广播明星》的安圣基和朴重勋

  “很多人都知道韩国电影的困难,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期,大家的鼓励就是我们的动力。作为演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会用我的所有热情来报答电影。”

  ———青龙奖上的获奖感言

  作为近十年来韩国影坛最具票房号召力、最重要的男演员之一,被认为演技超强的宋康昊得到过许多奖项,但在今年11月24日之前却从未拿过青龙影帝,这简直等同于周润发(听歌)或是梁朝伟(听歌)没有拿过金像奖一样奇怪。在《优雅的世界》中,宋康昊饰演了一个黑帮分子、促销员和父亲,整部影片是他的个人演技秀,但这部电影在他的个人表演生涯中可能连前5名都排不上,因此许多韩国业内人士认为他得奖那是老早就应该的事情,但是凭借《优雅的世界》捧了个最佳男演员奖实在是个大笑话。我们就把宋康昊和《优雅的世界》看作是丹泽尔·华盛顿和《训练日》或是刘青云《我要成名》吧。

  记者:你主演的《JSA共同警备区》和《杀人回忆》都在海外有着很好的评价和口碑,去年的《汉江怪物》更是在许多地方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你有没有想过进军国际影坛?比如像全智贤张东健

  宋康昊:进军国外?对我来说太勉强了,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传统的韩国演员,光是要在韩国拍出好电影就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笑),至于进军海外,我更希望我们韩国的电影能够更多的出口到国外,让更多国外观众知道我们韩国电影,喜欢韩国电影,我的目标是在本国拍出有韩国特色的经典影片。

  记者:观众对你的评价大部分都是“体现这个时代的脸”,之所以这么称呼你除了你出演的电影都有浓厚的韩国风格之外,也是因为你的演技给人的感觉更加直观和现实,对这个评价你自己怎么看?

  宋康昊:“这个时代的脸”要是长成我这样可不行吧(笑)?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智慧型演员,我在拍摄电影的时候希望通过电影传达给观众的是最大限度的现实感,我认为喜悦和悲哀是在这个世界上共存的,我在演戏的时候都会思考怎么演绎这两种感情才能打动观众的心。

  记者:你在《优雅的世界》中扮演一个充满父爱的黑帮暴徒,他的几种身份如此矛盾地统一在一个人身上。

  宋康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胜过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心情只有同样身为父母的人才能体会,我也是孩子的爸爸,所以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有很多感受,我希望我扮演的为家人而甘愿陷入激烈竞争的男人的形象能够很好地传达到观众心目中。

  记者:《优雅的世界》是由韩在林导演执导的,这才是他的第二部影片,虽然处女作《恋爱的目的》有很好的评价,但毕竟是一个新人导演,你合作过很多韩国大导,对这位很受期待的新人导演怎么看?

  宋康昊:韩导演虽然是一个很年轻的导演,但是在我看来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有能力的导演,《恋爱的目的》这部电影以前我也看过,片中很好地表现出了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因此这次我听到是和韩在林导演一起合作的时候就马上同意出演《优雅的世界》,其实当时我连影片的剧本都还没有看到呢。但是因为我相信韩在林导演,所以一点也没有犹豫。我相信以他的能力和才华今后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对他很期待。

  记者:今年你一共拍摄了4部电影,除了《优雅的世界》外还有《密阳》《三个家伙》和《蝙蝠》,而且都是男主角,这在一般的电影演员看来简直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已经成为了你这种级别的演员之后,你没有想过要休息吗?

  宋康昊:现在韩国电影陷入了困境,这种时候可不能为了自己舒服而休息,我希望这些影片能够吸引观众观看,扭转影院被国外大片占据的局面。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心目中的“优雅的世界”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宋康昊:和我最爱的人们一起生活,共享丰富的精神世界,活得现实,这对我来说就是“优雅的世界”。

  采写:南安宇

  来源:My daily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