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香港版也不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3:2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梁朝伟拷打女犯人戏被删

  

《色,戒》香港版也不完整

  本报讯 《木乃伊3》日前在新疆拍摄时,记者深入剧组内部打探到:原来《色,戒》在香港放映的也不是完整版本,一些“易先生”严刑拷打女特务的血腥场面完全被剪掉了。

  《木乃伊3》剧组的摄影助理曾担任《色,戒》的摄影助理,而《木乃伊3》剧组里很多人都曾经跟过《色,戒》的剧组。

  据摄影助理透露,虽然大家都说《色,戒》内地版被剪掉很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香港上映的也不是完整版本——拍摄时有一场戏是“易先生”审讯一个女特务,女特务被全裸用刑,打得从头到脚鲜血直流。“这个场景在上海的摄影棚内足足拍了两天,整个画面非常震撼,我自己都觉得如果再拍下去会精神崩溃,梁朝伟也是拍这场戏的时候精神压力最大,好像他后来接受采访时还提到过,太变态了!”摄影助理说,这场戏充分反映出“易先生”的残暴和冷酷。

  其实拍摄的时候剧组上下都觉得这个镜头最终上映时肯定不会被保留,但李安导演坚持要拍完。结果这个镜头不仅内地版没有被通过审查,即便在香港上映时也被剪掉,所以在香港上映的《色,戒》也不是完整版,真正的完整版只在《色,戒》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时放映过。(钟俞)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