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电影奖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6: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欧洲电影奖颁奖
新华社柏林12月1日电 有“欧洲奥斯卡”美誉的第20届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1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久执导的影片《4个月3星期零2天》赢得2007年欧洲最佳影片奖。

  除了欧洲最佳影片奖外,获本届欧洲电影奖4项提名的《4个月3星期零2天》当晚还拿下了最佳导演奖。影片《4个月3星期零2天》讲述在1989年罗马尼亚剧变前,两名女大学生试图非法堕胎所经历的事情,片名指的是其中一名女生肚中胎儿的“年龄”。

  当晚的颁奖典礼将最佳女演员奖授予了影片《女王》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扮演者海伦·米伦。以色列老演员萨松·加拜因出演喜剧《乐队到访》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法国新浪潮电影大师让-吕克·戈达尔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上图:众星现身第20届欧洲电影节颁奖礼,这是明星玛丽昂·歌迪亚优雅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